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幕战郭家军主力全登场 易建联刘炜备战开玩笑

2009年08月06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易建联表情顽皮

  今天,第25届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拉开战幕。今晚7点,中国男篮首战印度队,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主帅郭士强明确表示:“球队会在首战中全力以赴击败对手,以保证队员们能够有更好的状态迎接随后的比赛。”

  随着其他球队的陆续抵达,主场馆的使用时间也变得有些吃紧,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也失去了适应夜场的“特殊待遇”。为此,中国男篮在昨天更改了训练时间,上午11点,队员们在郭士强的带领下走进大馆场内,此前受伤的易建联也一同出现。

  作为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中国队自然不会放过绝佳的练兵机会。“虽然首战对手印度队实力较弱,但既然是比赛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打出自己的风格。”郭士强在训练前叮嘱队员们,不要因为对手实力较弱而掉以轻心。的确,作为夺冠热门,中国男篮的目标不仅仅是击败小组赛的对手。郭士强在中印之战前并没有针对印度队进行战术部署,而是要求队员们针对西亚球队的打法风格进行演练。对抗中,郭士强微调了主力阵容,保留易建联、杜锋、刘炜的同时将孙悦、苏伟、李晓旭调到一组,随后进行战术对抗。20分钟内,郭士强始终在强调内线的强打,在队员们打出几次漂亮的配合后,教练组示意队员短暂休息。重新回到球场中央后,郭士强再次强调了对抗中进攻端要多传球给阿联,保证内线的攻击力。

  随后,队员们开始分组投篮,每每这个时候,也是队员们训练中较为放松的时候,有点小感冒的刘炜随即走到阿联身边打趣道:“这下好了,你的脚没事了,我可生病了。要不是担心你,我能这么难受吗?你可以训练了,我就难受了!”还没等阿联反击,身边的队医杜文亮急忙说道:“我昨天不是给你治疗过了吗?你还难受吗?”这话一落,阿联笑着拍了拍球转身走到三分线外投篮,刘炜大笑着责怪队医多嘴。

  短暂调整休息,教练组再次集中队员,此时,手中拿着秩序册的郭士强打趣道:“对手已在眼前了,小伙子们接下来就是硬仗了,准备好了吗?”——“加油!加油!”队员们用响彻场馆的声音回答了主帅。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