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士强只对阿联满意 中国男篮前场篮板输对手

2009年08月08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为东道主,亚锦赛的揭幕战赢得开门红,相当于为今后比赛定下了良好的基调,但是72分大胜印度后,中国在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面前碰到了麻烦。最终,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中国以74比56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锅巴”提醒阿联:犯规有点多,需注意”

  中国队三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和易建联拿到并列全队最高的17分,阿联还有10个篮板进账。然而,就像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锅巴”郭士强所说的那样,“虽然赢球,但是球队在前场篮板上做得不好。”整场比赛,中国篮板球以42比35领先,但是前场篮板与对手是17比18,反而输了一个。“我们在这个环节要加强顶人,我告诉球员们一定要有这个意识,只有意识上去了,我们的实力才会体现出来。”

  开场之后,哈萨克斯坦队利用挡拆之后的投篮连续外线得手,中国队并不适应,进攻也打得并不是十分流畅,郭士强承认球队开局打得并不好,“开始发挥不太好,后来追上来了,打得还不错。接下来我们要重视开局,这是我们需要重点解决的一个问题,要解决好。”刘炜也表示除了有一段打得比较松,其他时候发挥都不错,“我们整场球打得不错,就是领先多的时候,有些放松。下面,对手肯定是越来越强,我们不能够有任何的松懈。 ”不仅仅是开局,中国第二节最后5分钟没有得分,郭士强说那段时间自己总是在场边提醒队员不要打得太简单,“战术一简单,命中率肯定就低下来了。”

  不过对于球员的发挥,郭士强还是基本满意,特别是拿到最高分的易建联,“我觉得阿联发挥得还可以,不过有一点问题,就是犯规多,他要注意自己的动作,当然也得适应裁判的尺度。”

  阿联26分钟拿17分   “早出问题是好事”

  易建联也承认中国男篮打得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出现进攻简单化的问题,“郭指导在赛后指出了这个问题,就是领先之后心理上出现松懈,进攻简单化,命中率低,打得混乱。我想早点出现这些问题也是好事,可以让我们紧张起来。不至于在之后关键的时候出现这些问题。”在哈萨克斯坦队中也有一名身披11号球衣的球员波诺马雷夫,他被称为“小易建联”,对于在场上与自己对位的易建联,波诺马雷夫也是心服口服,“易建联的防守非常好,因为他在NBA中比赛,身体也很好,非常强壮,而且他还有着来自NBA的经验,所以我们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中国队的另外一个焦点人物是刚刚被湖人队裁掉的孙悦,6分2个篮板3次助攻,也许从数据上看孙悦的表现只能用平常来形容,但主教练郭士强却给了孙悦足足30分钟的出场时间,无论阵容怎么轮换调换,总是能够看到那个戴着红色护臂的精灵在场上不停地奔跑。

  今天,中国队将要面对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卡塔尔。郭士强表示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下一场,我们肯定要做针对性的准备,但是具体的技战术方面,目前只能是一个秘密,不能够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