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写在奥帆赛一周年之际:梦回那片海 今朝又扬帆

2009年08月10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海还是那片海,帆依旧是那面帆,百年奥帆梦圆整整一年。

  8月9日,承载着百年奥帆梦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再次千帆竞发,曾在这片海域挥洒汗水的奥帆赛志愿者、运动员及赛事组织者再次聚首,重温一年前圆梦的那一刻。

  去年8月9日,青岛以东道主的身份,迎来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一年后的今天,“帆船之都”以周年庆的方式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一扫前几日阴霾多雨的天气,奥帆赛周年日的青岛晴空万里,水天一色的海面上白帆点点,与陆域上身着粉、蓝、橘红色祥云服饰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遥相呼应。在纪念奥帆赛、残奥帆赛举办一周年仪式现场,人们随音乐挥动手中的中国印、天地人旗帜。一旁的大屏幕上回放着2008奥帆赛与残奥帆赛开闭幕式及比赛精彩集锦,仿佛日子又回到了一年前。

  去年8月9日,奥帆赛启动仪式当晚,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在场的许多青岛人眼含热泪,激动不已。青岛的百年帆船梦想终于变成现实。奥帆赛的举行,也让这个新兴城市终成“帆船之都”。

  15天的赛期,无数个日夜的准备。人们依旧记得,去年8月23日奥帆赛闭幕之际,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际帆联、各支代表队和各国政要的高度评价,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帆赛”。

  当日,伴着纪念活动,记载百年青岛携手百年奥运历史的奥帆博物馆开馆,收藏了890多件奥运藏品。一年前曾经红帆傲群雄的殷剑在备战十一运期间专程赶回青岛———这个带给她好运的城市,将伴随她夺取金牌的帆板捐赠给博物馆。

  “祥云”火炬、申奥资料、市民祝福奥运的工艺作品……一件件现场捐赠、即将收藏在这个博物馆的各界捐赠品凝聚着人们对奥运的深情怀念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纪念仪式上,青岛还首发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赛大事记》、《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纪念画册》,并赠予曾为奥帆赛作出贡献的赛事运行、安全保卫、城市运行等七大团队以及奥帆赛监督委员会的代表,再次表彰他们辛勤的工作。

  海已不是那片海,帆也不是那面帆,中国现代帆船运动和它的发源地青岛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新华社记者

  刘宝森徐冰张旭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