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景远展望伦敦奥运会 送几点建议给中国举重队

2009年08月11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11日龙岩报道) 他曾经被誉为“小手大力士”,也曾经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67.5公斤级冠军,他就是姚景源。作为中国举重队的第一批奥运冠军,姚景源无疑拥有丰富的备战及比赛经验,从北京奥运会展望伦敦奥运会,他也为后辈们提出了建议。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9年中国举重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建龙岩市举行。下午分组召开了讨论会,十几名举重奥运冠军以及举重界的老前辈们济济一堂,共同为中国举重以及世界举重的发展献策。

  “中国举重在08年创造了辉煌,这个成绩在世界上也非常震惊,因此我们的下一个任务是2012年奥运会。”在接受采访时,姚景远有些激动,“我们现在应该从头开始,创造了辉煌,要再创造辉煌,就必须付出1倍的努力甚至更多。”

  作为曾经的过来人,姚景远显然明白其中的不易,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希望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选手,一定要冷静、一定要冷静,因为现在的辉煌不代表过去。如果现在的奥运冠军要参加两届奥运会,应该从各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各方面也一定要慎重。”而姚景远口中的各方面,包括运动员的心理、训练、科研以及与教练的配合等。

  在姚景远看来,中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同时也给对手敲响了警钟:“你把国外选手打醒了,因此我们应该想到2012年奥运会,对手会在训练、科研、恢复各方面都会加倍努力。他们可能还有创新和针对性,包括中国训练的科学方面他们都会研究。”

  因此,中国队只有相应地做出对策应对,姚景远表示:“在保密的基础上,要多了解国外的信息,每一次比赛,我们都要认真去分析。伦敦奥运会水平会更高,我们也应该在训练方法、革新上都有创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