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两将搅局新加坡国庆 杨昊成国足最闪亮之星

2009年08月12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本场比赛中国队获胜要感谢谁的话,那么杨智和杨昊这两位国安大将无疑名列前茅。杨昊打进扳平之球,并罚进勺子点球;杨智扑出关键点球。两人在国家队的顶级表现,也与北京国安在联赛中的神勇形成了相得益彰之势。

  点球大战,加速助跑,轻松摆腿,勺子吊射球门中路,从容叩关命中。上半场第27分钟,他摆脱对手防守接刘建业右路45度角传中,在门前8码处漂亮狮子甩头破门得分,力助中国队将比分扳平!第79分钟,郑龙禁区左侧横传,他背对球门在颠球后选择倒勾射门,造成了新加坡队门将桑尼脱手,险些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超出。主罚角球,中场断球,组织进攻,及时补位……在湿度达到80%的情况下,他在全场比赛中无处不在,几乎上演了一场万米跑比赛,帮助中国国家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 战胜了新加坡国家队。与此同时,也给对手在国庆节期间的庆典泼上了一盆冷水。

  他就是国足主力后腰,北京国安队中场攻防转换核心,前1983年龄段国青队队长——杨昊。此战作客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挑战新加坡国家队,中国队在湿度极高的东南亚,大部分球员显得不够适应,体能出现了不大不小的问题。90分钟比赛内,虽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却被中国队一一挥霍掉,两队战成1-1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而在中国队创造的诸多机会中,只有杨昊成功将队友的助攻划上圆满的句号。全场比赛,杨昊几乎无所不能,无孔不入。进攻中,他积极前插参与助攻,最终打进球队唯一进球。防守端,他及时回防,成功阻截,从容调度组织反击。只要在球队需要的地方,基本就可以见到杨昊的影子。

  无独有偶,杨昊红得发紫,他的同姓队友杨智也不甘寂寞。是役杨智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最后关键的点球大战中,他镇守的球门让对手的两记点球偏离目标,杨智本人也是亲自扑出新加坡队主力前锋杜里奇的点球施射。最终,国足在只罚四球的情况下就赢得点球战,以总比分5-4获胜。其实,在高二期的集训中,杨智和杨昊就成为了国足的风云人物。这其中,除了两人出色的状态外,天津球迷将京津恩怨加入国家队的比赛中,所产生的不理智举动,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反作用。在国足3-1击败巴勒斯坦队的比赛中,杨昊和杨智分别被天津球队实施人身攻击。

  不过,国安两将的比赛状态和心理状态,却并没有受到那段小插曲的影响。在新帅高洪波时代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双杨都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的赢得了在高三期出赛的资格。而此战,杨昊和杨智更是通过极其出彩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价值,并借此奠定了在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余伟)

survey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