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排年轻队员承载希望 周建安着手2010建队计划

2009年08月15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中国男排3-0胜印度获世锦赛资格]
中国男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5日成都报道)中国和印度队比赛第三节,中国队比分领先,主帅周建安令旗一挥,相继换上11号副攻于大伟、7号仲为君、15号李润铭,三人和陈平、崔建军、任琦组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年轻阵容。场上年龄最大队员为84年出生的任琦,年龄最小者为90年出生的李润铭,其余队员出生年龄多在85之后,这样一个阵容令场外观众耳目一新,显然周建安已经开始为明年世锦赛乃至之后的整个奥运周期内的比赛未雨绸缪。

  “今天换年轻队员上来也是让他们在场上跑一跑,今天他们的发挥只能说是正常。”周建安赛后对小将们的评价很中肯,“中国男排的比赛不仅仅是靠那几个先发队员,而是要依靠全队的发挥,所以不管什么比赛,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尽量给所有队员上场锻炼一下”。

  事实上目前这支男排队伍的年轻化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正如周建安所说,不管用哪一名队员打比赛,都是对比赛阵容的磨合。从建队至今,周建安在这帮小队员们身上花尽心血,有时候年轻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犯错,二哥无一例外的会发脾气,用自己的怒吼来点醒队员,这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趋势,在周建安的调教之下,如今的中国男排整体技战术素养依然颇具成效,在亚洲地区已经独树一帜,接下来他们要做的是,在世界排坛证明自己的能力。

  “陈平今天的发挥正常,可能大家对他期望值比较高,实际上他还在成长之中”,“焦帅上场比赛竞技状态较差,整个在场上比较被动,组织战术不是很理想,今天通过自己的总结和赛前的准备,达到了比赛要求”……周建安每次对这些年轻队员的评价,基本上都本着“看似褒奖,实则留有余地”的原则,面对外界媒体尽量不过分夸赞年轻队员,他知道必须时刻让队员保持清醒的头脑,中国男排还远远达不到沾沾自喜的程度。

  在亚洲男排的层面,中国男排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拿下其他对手并不成问题,这一点周建安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因此他必须将这批承载希望的年轻中国小将引领到世界上,而明年的世锦赛无疑是一次最好的契机。“这次资格赛结束之后,就会开始着手构建明年世锦赛的阵容,只要我们重视每一个对手,做好充分的准备,我想能够给广大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周建安说。

  帅言-周建安直言男排完成目标 先准备末战未想世锦赛
  恭维-印度主帅恭维中国男排强大 称水准不在同一档次
  分析-男排拦网令印度球星失色 崔建军凶狠发球显威风
  声音-崔建军:亚欧风格不尽相同 最后一战必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