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仕鹏快打旋风激活男篮 突破法宝必成夺冠关键

2009年08月15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VS黎巴嫩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依靠阿联的两次关键罚球,中国男篮涉险击败黎巴嫩,闯入亚锦赛决赛。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起起伏伏,前两节几乎被对手全面压制。可是就在困境当中,王仕鹏的突然迸发拯救了困境中的中国男篮,正是他的连续突破盘活了男篮的进攻,更提升了男篮的信心。可以说,第三节王仕鹏开局后的快打旋风是男篮此役获胜的关键所在。

  早在复赛交手时,男篮就吃了黎巴嫩的亏,当时男篮的内线并不能很好的发挥出自己的威力,反倒是被对手的外线牵制,导致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如今再次相遇,黎巴嫩能够击败韩国队足以说明他们的实力,反观中国男篮,更多的则是在一种艰难中前进,郅联组合的内线优势明显,可是如何提升后卫的控制能力和稳定亦是关键。

  这场比赛的开局可以说是完全暴露了男篮的两大隐患,那就是防守中难解对手的突破,进攻中则略显凌乱。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组织后卫刘炜、胡雪峰还是得分后卫王仕鹏,前两节的表现并不理想,完全陷入了对手紧密的防线当中。可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男篮第三节却迎来了救世主。这一节开局阶段,王仕鹏火山般的爆发,在接到刘炜的助攻后,王仕鹏果断的突破上篮命中。之后,即便是面对对手的三人包夹,王仕鹏的突破依旧果断,连续的杀伤和得分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也帮助中国队在比分上扩大优势。更为关键的是,不仅在突破上威力十足,而且王仕鹏的三分也适时开张,一个稳健的三分命中后,中国男篮实则已经掌握了心理的主动。

  毫无疑问,是王仕鹏的一番快打激活了男篮的进攻线,这也让男篮从上半场的沉闷中彻底苏醒过来,如此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大鹏的实力。当然在之后的比赛中,男篮能够取胜还得益于球员的那股拼劲,刘炜毫无畏惧的前场篮板球后打三分,还有就是阿联身背四次犯规的情况下还勇于防守盖帽,如此的一切都是一种精神的迸发,可以说引发这一切的就是王仕鹏。

  一场艰难的胜利,幸运的是男篮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男篮赢得并不完美,甚至说有些狼狈,可是我们也可以找到一个破敌制胜的方法,那就是坚决的突破。之前我们曾多次吃到这方面的亏,可这场比赛男篮的取胜也正是源于此,王仕鹏的突破及时有效,大郅和阿联关键时刻也是利用突破的上篮锁定胜局。等决赛面对内线有高度的伊朗队,只有加强突破,加强杀伤,那么男篮取胜的把握才会更大。(牛年大吉)

相关新闻:

  • ·中国队替补无能外线无力 险胜留下诸多致命隐患
  • ·姚明后谁才是亚洲内线霸主 黎巴嫩双塔堪比郅联
  • ·蓝领孙悦为中国保驾护航 关键犯规助阿联度危机
  • ·NBA球员双雄会成功复仇 王治郅发威完爆前队友
  • ·中伊亚锦赛交战完全记录 今朝已难复制昔日狂胜
  • ·对话易建联:与黎巴嫩太熟悉 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 ·徐济成:王仕鹏突破成转折 男篮明晚打伊朗堪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必夺男篮亚锦赛冠军
    永远支持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迈过最艰难门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PK佛雷杰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