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客战青岛考验新外援 罗多福是骡是马来溜溜

2009年08月26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晚7点半,刚刚在主场痛宰北京国安的江苏舜天队将在客场挑战青岛队。上一回合,江苏舜天曾在主场2:0力克对手。而如今,如果舜天能客场取胜,那么球队将很有可能史无前例地闯进中超联赛前三。

  不过,这一切按照球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是一种奢望。

因为队中的主力荣昊有伤在身无法上场,卡洛斯和唐田上一场消耗过大,秦升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对于球队的影响肯定不小。于是,江苏球迷也没有要求舜天这场必赢的奢望,而他们现在议论最多的也是最盼望的,就是看看新外援中锋罗多福,到底“是骡是马”。而裴恩才昨天在青岛也给出答案:这场比赛,罗多福将首发出场,是该遛遛他的时候了。

  罗多福千呼万唤始出来

  为了充实球队中前场的力量,联赛中歇期,舜天俱乐部买来了桑托斯和罗多福两名新外援。其中,作为后腰的桑托斯通过三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外界一致认可。但是作为舜天最需要的中锋位置,罗多福三场比赛只有10分钟的表现,对于这位舜天俱乐部下半赛季花巨资购进的外援前锋,上场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因此这名来自巴西的外援前锋真实能力到底如何,球迷们心里都没有底。

  但是,球迷也知道罗多福这个位置对于舜天队的重要性,所以,在近期舜天球迷俱乐部的论坛上,罗多福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人物。现在,有两种观点,一是认为罗多福身体强壮,力量足,有强力中锋的基础,只是没有得到出场表现的机会。还有一类球迷则直截了当表示罗多福很可能和戈麦斯一样,水平欠缺,否则不会被教练在与北京队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还深藏不露。最后,有球迷呼吁,罗多福能力到底如何,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多打比赛,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了。

  球迷的心愿很快就要在今天舜天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实现了,在昨天球队适应场地的间歇,舜天主帅裴恩才向记者表示:“由于上一场卡洛斯体能消耗较大,所以与青岛队的比赛,罗多福将会进入首发阵容。”显然,罗多福也预感到自己大展拳脚的机会要来了,昨天的训练中,他的积极性很高,射门训练环节,来起了左右开弓,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还打进了一脚好球。其实罗多福的能力到底怎样,别说球迷和媒体,队友也希望他能通过比赛证明:“罗多福平时训练还算积极,但他真正上场踢比赛的时间太少,而他的位置又非常重要,希望他的水准能高点。”一位球员告诉记者。

  舜天首发很可能大变脸

  本场比赛,舜天的首发阵容很可能遭遇巨大变化。罗多福顶替卡洛斯,荣昊将继续被李炽替代,姚翰林因为曾经和青岛队比赛时遭遇重伤而留下的心理阴影,也极有可能坐在板凳席上。后卫唐田也因为多轮征战,体力消耗过大,裴恩才也希望能让他缓一缓,休息一轮。另外,后腰秦升本场比赛被留在了南京。上轮主场战胜北京国安,替补出场的秦升因为挑战主裁判黄俊杰权威,吃到了一张黄牌。并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缺席客场与青岛队的重要比赛。

  事实上,秦升在加盟舜天之前,一直在青岛中能队效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与中能俱乐部的关系闹得很僵,能力出众的他竟一度无球可踢。“与其过来听青岛球迷的嘘声,还不如留在家里养精蓄锐备战下一场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呢?”一位队内人士打趣道,“不排除他故意向黄俊杰申请黄牌,好借着这一场打青岛洗掉身上所背的黄牌。这样接下来他就不必受到黄牌的影响了,这大概也是一种策略吧。”

  90后本土队员随队出征

  联赛中歇期,舜天俱乐部曾经下决心表示,一定要在下半赛季,多让本土小将有出场机会,并且筹建预备队机制,提高舜天本土化进程。本次青岛之行,舜天队又增加了两张熟悉的新面孔。那就是孙可和吉翔。因为早在上个赛季,两人已经有了出场纪录,而今年舜天征战中超,孙可已经在几场零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吉翔还是第一次有机会进入客场之行的名单。

  巧的是,这次孙可和吉翔的青岛之行,是两人在一个月时间里的故地重游。不到一个月前,他俩曾随江苏全运队在这里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比赛,更为巧合的是,这次舜天国信队一行入住的酒店,正是两人此前住过的。而在那次全运会比赛中,江苏队虽然成绩不佳,但两人成为了球队的亮点,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肯定。上赛季客场挑战南昌队,吉翔上演了职业联赛的处子秀。比赛中吉翔经历了从前腰打到后腰再回到前腰的过程,发挥很稳定。不过今天的比赛中,吉翔能不能有机会出场,还要看比赛的局面和裴恩才的安排。因为毕竟舜天队的联赛保级任务还没有完成。按照惯例,舜天国信队一般会有20人出征客场,由于比赛只能报名18人,所以吉翔也很有可能成为坐上看台的球员之一。好在这名小将的心态还是相当不错的:“我还年轻,如果能进入18人名单或者上场,我会认真备战,上看台也不要紧,关键是要不断积累经验,为将来打基础。”

  特派记者 张昊(青岛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