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集训名单出炉 高洪波一口气招入六后腰队员

2009年09月03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9月的世界国家队排名,中国排在世界第107位。而排在第106位的是安提瓜和巴布达队,这是中美洲的一个岛国,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国土面积仅280平方公里,人口仅8万4千余人。同一天,国足主帅高洪波公布了第四期集训名单,从名单上看,高洪波急于壮腰,让国家队的“腰杆子”挺起来。

  触底反弹无力

  此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108,被球迷戏称为“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在新公布的排名中,梁山好汉走了一位,只剩下107。

  108是中国队史上最差排名,如今触底反弹,却软弱无力。在8月份的两场国际比赛中,中国队仅仅通过点球大战险胜新加坡,并和马来西亚互交白卷。遇到弱旅,成绩都如此差强人意,注定了中国队只能如蜗牛般在排名中慢爬。

  排在中国队之前的安提瓜和巴布达队,是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的一个岛国,国土面积仅280平方公里,人口仅8万4千余人。光从排名上看,13亿人大国的足球水平却不如一个8万人岛国,这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高洪波想壮腰

  在国际足联公布世界排名的同时,高洪波也公布了第4期集训名单,与前几期相比有了不小的变化,不但召进了周海滨、冯萧霆、万厚良等3名海归,北京国安的黄博文、山东鲁能的崔鹏和辽足的杨旭都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球迷都大呼这是高洪波执教以来的最豪华阵容了。

  作为一名少帅,高洪波的性格中有股傲气,因而此前他对大牌球员并不青眼有加,阵容走平民化路线,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也给自己试验阵容的机会。但几场比赛下来,成绩并不理想,高洪波也面临极大的压力。此次召进海归球员,也传达了这样一个信号:未来将有更多的球星加入进来。

  新一期名单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后腰人选众多,囤积了崔鹏、黄博文、杨昊、闫峰、赵旭日、周海滨等6人,几乎占到了总数人的四分之一。在高洪波4231的战术体系中,两个后腰的作用非常重要,一个负责球队的进攻组织,一个侧重于防守,他们必须成为国家队攻防转换的枢纽。而前几场比赛下来,后腰正是最薄弱的位置。

  现在的中国队,即使遇到再弱的对手,也不敢喊“必胜”,而壮胆,就从壮腰开始。9月9日,中国将与塞内加尔一战,中国队能不能挺起腰杆子,我们拭目以待。

  国家队集训名单如下

  山东鲁能:崔鹏、王永珀

  上海申花:杜威、成亮、郜林、孙祥

  北京国安:杨智、黄博文、杨昊

  天津泰达:蒿俊闵

  长春亚泰:闫峰

  青岛中能:曲波、郑龙、姜宁

  浙江绿城:谈扬

  河南建业:曾诚、赵鹏、徐洋

  长沙金德:刘建业、汪强

  大连实德:赵旭日

  江苏舜天:荣昊、邓卓翔

  辽宁:杨旭

  韩国全北现代:万厚良

  韩国大邱:冯潇霆

  荷兰埃因霍温:周海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