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大胜卡佩罗狂喜 马拉多纳三连败拒绝下课

2009年09月11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现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已经不足10个月,随着世界杯预选赛逐渐进入倒计时,每支球队的命运也将发生巨大的改变,进而盖棺定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在世界各地全面开打,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

卡佩罗领衔的三狮军团、博斯克率领的斗牛士,均以令人瞠目的八连胜,继橙衣军团之后,提前两轮搭上开往南非的列车。与英西两强命运迥异的是南美豪强两届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曾经桀骜不驯的马拉多纳竟然变成了活雷锋,在上周日送巴西队登上飞往南非的航班后,昨天他又送了巴拉圭人一程,而把自己和阿根廷队推向了走向附加赛的深渊。

  天堂入口

  英格兰5∶1克罗地亚 卡佩罗自认为“最出色的表演”

  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对“双德组合”如何在英格兰队里共存,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都没有解决的难题,在卡佩罗的手里迎刃而解。面对欧洲区预选赛本小组最大的对手克罗地亚,杰拉德和兰帕德打出了两人最默契的一场比赛,并且双双梅开二度(鲁尼包办另一个进球),英格兰队也凭借“双德配”的神勇用一场大胜报了欧洲杯预选赛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8战8胜的惊人战绩,英格兰队也顺利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样的战绩英格兰队只是在1954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做到过。主帅卡佩罗也格外高兴,赛后他称这是他执教英格兰生涯里“最出色的表演”。

  西班牙3∶0爱沙尼亚 小法主导完美八连胜

  和英格兰队一样,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也只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凭借8战全胜的成绩提前出线。此时遇到弱旅爱沙尼亚队,可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对手了。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终于获得先发机会,而且由于塞纳复出并担任先发,小法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卡索拉攻进第二球),西班牙队的第三个球由替补上场的马塔打进。在轻松击败爱沙尼亚后,8场比赛拿到24分的西班牙队已经领先第二名波黑8分,在还剩2轮的情况下,锁定了一张南非世界杯的门票。

  葡萄牙1∶0匈牙利 C.罗们保住出线希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对于C.罗、德科等葡萄牙天才们来说,绝对是个难熬的夜晚。面对平局就可能提前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悲惨局面,葡萄牙队凭借佩佩的一个进球,1比0小胜匈牙利队。此役战罢,葡萄牙队(13分)依旧落后排名第一的丹麦队5分,落后第二名瑞典队2分。下轮就是北欧双雄间的较量,无论是平局还是分出胜负,只要葡萄牙队能够主场赢下匈牙利队,就可以缩小积分的差距。加上最后一轮,葡萄牙队赢下鱼腩马耳他队不成问题,这样的话,就等丹麦队或者瑞典队犯错了。虽然机会不大,但毕竟希望犹存。当然说拯救葡萄牙队的是进球功臣佩佩,还不如说是阿尔巴尼亚人,他们1比1逼平了丹麦队,让对方丧失了提前出线的机会。

  地狱之门

  阿根廷0∶1巴拉圭 三连败老马拒绝下课

  昨天0比1客场输给巴拉圭队,阿根廷队迎来了42年来首个三连败,他们在积分榜上已经滑落到第五名,这个名次只能让他们参加附加赛,而在阿根廷人身后,乌拉圭队和委内瑞拉队只比他们少1分,第八名哥伦比亚也仅仅比“马家军”少2分。在预选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持续低迷的阿根廷队的确有着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可能,10月14日客场和乌拉圭队的最后一轮比赛很有可能是阿根廷队为保住附加赛资格的生死恶战。

  老马不怕附加赛

  昨天比赛中的马拉多纳异常冷静,始终摆出一副沉思状,直到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斯齐亚维中路包抄,没能把握住最后一次扳平的机会时,老马蹦得老高,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看来,阿根廷队很有可能会在预选赛的大循环结束之后排名第五。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阿根廷人将不得不通过附加赛争取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如果我们运气不佳的话,那我们必须要去参加附加赛,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又不是要死人的事。

  当年我们就是去澳大利亚参加附加赛进军美国世界杯的。”马拉多纳最后说道。

  足协已找好替身?

  马拉多纳不下课,那么阿根廷队的未来就很难预料。实际上,在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前,阿根廷足协就有官员表示如果输掉这场比赛,足协就会考虑让老马走人。在老马去留的问题上其实阿根廷足协也很难做。马拉多纳上任后,阿根廷队的出场费提高了三倍,商业赞助也是接踵而来,这些都是支持老马留任的重要因素。但毕竟球队在老马入主后的退步有目共睹,再不换帅阿根廷队也许真的就要和南非世界杯说再见了。但是可能形式上会给老马一个台阶,让他继续留在国家队,但球队指挥权会被剥夺,比拉尔多或者其他教练将成为真正的指挥者。

  已晋级的11强

  非洲区:南非 加纳

  亚洲区:日本 韩国 朝鲜 澳大利亚

  欧洲区:荷兰 英格兰 西班牙

  南美区:巴西 巴拉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