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丢冠四大主因 或将重蹈俄罗斯沉沦覆辙

2009年09月14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战术使用频现短路

  在与韩国女排的半决赛争夺中,中国女排可谓是战术全面盘活,多点开花令对手网前拦防漏洞百出,但却忘了一点,是因为韩国队的发球欠缺冲击力,才让自己的战术发挥如鱼得水。

  显然本场比赛泰国队对中国队的进攻点位作了深层次研究,并在发球一环连续施压,令其多次在接发球方面出现闪失,中国队也只能被迫强行组织四号位的调整进攻,这样,泰国队的拦防就有了用武之地,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厚重的后排防守能力却往往能为其防反赢得多次良机。首局比赛,楚金玲进攻多次受阻就源于对手针对性的设防,而从第二局开始,由于自己的一传难以有效撑起,薛明和马蕴雯的前排进攻也只能流于形式,加之没有任何牵制效用,使得泰国队更加从容地面对中国队单一的进攻线路。

  在王一梅缺阵的状况下,楚金玲的强攻能力还是稍显不足,而换上惠若琪后,中国队的进攻效率虽然有所改观,但随着对手的逐渐适应加以重点盯防,网上实力的欠缺还是让这员小将难以达到一锤定音的效果,加之魏秋月传球过于集中某个点位,强行组织战术球的胆量不够,使得中国队后三局比赛始终处于被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