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丢冠四大主因 或将重蹈俄罗斯沉沦覆辙

2009年09月14日0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队员集体发挥失常

  在本场比赛中,除第一局队员发挥较为正常外,其余三局比赛,全队集体陷入低迷状态,特别是在第四局,中国队队员一度处于“晕场”的尴尬境地,尤其是魏秋月率先受之影响,作为一名场上的灵魂、技战术的组织核心,在队友相继思想短路后,其并没有挺身而出,以自己的感召力去鼓舞大家,反而将这种糟糕情绪连带传给了队友。

  李娟应该算是本届亚锦赛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在前几场比赛中,不仅四号位承担强攻重任,二号位与队友的战术配合以及后排六、一号位的伺机突袭都让人啧啧称道。虽然在这场冠军争夺战,李娟发挥较之此前不够果断,进攻成功率也有所下降,但还是比较称职地在自己的攻防环节发挥了作用。此外,马蕴雯表现也算稳定,背飞进攻效率达到了原有水准,多数时候,中国队的得分手段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人身上,而其余队员则表现难以令人满意。一传能力差、防守水平拙、小球串联劣、进攻手段少,尤其是失误率如影随形地增加均令中国队最后一丝反扑梦想荡然无存。

  纵观本届亚锦赛,如若中国女排不在这几个环节进行有效改观,极有可能重蹈俄罗斯女排之前的覆辙,沦为一支打法单一,虽有高度却没速度、虽有能力却没实力的球队。(搜狐体育 李军辉)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