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杰森合同原是“非保障” 全运保三争一方可留任

2009年09月17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正在衡阳比赛的南钢,利用昨天的空闲游览了50公里外的南岳衡山,但是主帅杰森没有随队前往。傍晚遇见杰森,他主动说起为何没有同行。“在房间研究了八一和宏远的录像,很强。”杰森皱着眉头说,他知道有太多的工作等着他去做。

  上赛季带队拿到一个不上不下的联赛第三后,省体育局留下了杰森,他将是全运会赛场上第一名外籍篮球教练。据悉,杰森得到的合同持续到下个CBA赛季结束。对于曾经满世界找工作的杰森而言,留在CBA虽然如愿以偿,但是在中国的第二个年头,他的路将更加艰难。

  杰森下赛季将继续担任南钢主帅,但是这有一个前提——必须带队完成全运会任务。“用NBA的方式来说,杰森得到的是一份非保障性合同,如果全运会成绩不能令人满意,我们将有权终止合同。”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一名官员告诉记者。

  即将到来的十一运会,江苏省体育局给南钢的任务是争一保三。和这支球队以往熟悉的“保三争一”的提法相比,这个目标有了微妙的变化——球队的首要目标将是全力争取冠军。“对,这个任务将非常艰难。我既然接受,就再无退路。”

  挑战和压力更大,杰森因此经常显得满腹心事。在向记者分析全运会的形势时,杰森说,八一和宏远的实力是所有队伍中最强的,而巴特尔和辽宁球员加盟的山东队,已经完全具备向江苏挑战的实力,别忘了对方还有巨大的主场优势。一个显然的事实是,江苏队在全运会上,不仅“争一”的目标面临巨大困难,“保三”的底线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然,杰森也说了,他不会去过多地考虑对手是多么的强大。“我了解这支球队,在中国,没有球队有绝对的把握战胜我们,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自身的潜力充分发掘出来,然后打胜一场战役。”杰森说。实现“争一保三”的目标,对江苏队而言是战役,而不是一场战斗。

  压力已经让杰森不再像过去那样“疯疯癫癫”,但是在球队的训练和管理上,他仍然不时闪现出美国式的创造力。对于杰森的花样,队员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是每次遇到新的花样,大伙儿还是忍不住会心一笑。

  前段时间,一名队员因故迟到一次,而在他几天后的生日,收到了杰森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个闹钟。将礼物送到队员手中的时候,杰森故意将闹铃调得响翻天。他用一种幽默、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实现自己的管理意图。

  训练中,在刺激球员积极性方面,杰森这两天又出了新招。在衡阳的一堂训练课后,杰森突然宣布要给表现优异的队员发奖状。大伙儿都在静候杰森又有怎样的花样时,他掏出两张白纸,上面写着“你是罚篮第一名”。得到“奖状”的分别是张财宝和韩硕。在众人的哄笑声中,杰森还一本正经地强调,这份奖状必须好好保留。

  虽然全运会任务艰巨,但是在杰森的精心调剂下,江苏队的备战氛围却轻松融洽——这正是杰森的强项之一。这个美国人正试图用自己的方式,为江苏篮球奋斗,为个人的饭碗奋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