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援将发飙深足平国安 1分“稻草”或能救命

2009年09月20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或许是因为赛格导航追加10万元赢球奖金的刺激,或许从创造本赛季最高上座率的2万名观众呐喊声中得到鼓舞,或许是严峻的保级形势让深足不得不破釜沉舟,在昨晚主场与北京国安进行的中超联赛中,深足展现出凌厉攻势和如虹气势,间歇期从上海申花租借来的巴尔克斯独中两元,毛剑卿和陈雷也打出了高水平,帮助深足以2∶2战平对手,深足拿到了可能在保级战中至关重要的1分。

  “阻击‘内定’!”上海申花老板朱骏一句哗众取宠的戏言,难道真将北京国安树成了“公敌”?

  1梅开二度,巴尔克斯当“新郎”

  这是李章洙下课后国安进行的首场比赛,传言中对做掉“铁帅”起到关键作用的三位“大佬”杨璞、徐云龙和陶伟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而深足方面也有陈永强和佐里奇两员猛将停赛,后半程都打后腰的尼古拉耶夫重回后防线。

  深足显然更容易适应昨晚极端闷热的天气,在开场阶段明显占据主动。13分钟时,毛剑卿禁区内射门打进却被判越位在先,2分钟后,巴尔克斯中路跟进轻松推射得手,实现了“一定要攻破国安球门”的诺言。

  经验丰富的北京国安旋即展开反攻。26分钟时,闫相闯禁区前大力抽射扳平比分,35分钟时,周挺右路传中,乔尔·格里菲斯后点头球吊射中的,北京国安反以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深足换上外援莫其德,与巴尔克斯和毛剑卿组成三箭头,展现出进攻到底的信心和决心。53分钟时,毛剑卿禁区右路搏得任意球,郑斌开至中路,巴尔克斯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将球顶入球门,打入了他加盟深足6场比赛以来的第9球。

  赛后,梅开二度的巴尔克斯被评为了本场最佳,深圳球迷把一朵大红花挂在了他胸前,“梅西这个赛季的进球也没这个‘新郎’多!”深圳球迷调侃道,巴尔克斯表现如此出色,应该考虑去过把国脚瘾了。

  2警报拉响,深足须加倍努力

  显然,球迷对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毕竟两队最近的10次交锋中,北京国安6胜4平保持不败,能在双方实力对比如此悬殊的如今逼平对手已经殊为不易。

  不过这场平局并没有改变深足在积分榜上的劣势,保级的警报声反而越来越响,尽管近段时间战绩出色,但保级对手成都和陕西等队近来也都取得了连胜,加上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因“甲流门”延期,此役过后,深足仍被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拉开4分的差距。

  “深足的保级形势很严峻,我们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尽管队员们打出了罕见的漂亮场面,但整整90分钟,教练席上的主帅谢峰都情绪激动地指挥着比赛,“我认为队员们尽力了,我们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但也暴露出了领先时不知如何控制比赛的弱点。能拿下平局也很不错,现在的每1分对于深足来说都至关重要。”的确,已经没有退路的深足,如今必须捞到每一根或许能救命的“稻草”。

  深足接下来将面临客场打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等保级关键战役,谢峰表示,尽管深足在积分榜上落后,“我们还有机会,每一场比赛,每一分钟我们都会拼到底,没到最后一刻,我们都决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