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挑战脚斗王》影响巨大 传媒大学学生来信

2009年09月2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3月7日《挑战脚斗王》播出以来,栏目组收到了很多观众来信,有赞扬节目,有提出问题,还有为节目赋诗,栏目组都认真阅读,一一回信。

上周脚斗士栏目组收到来自传媒大学编导系大四学生的来信,她提出的问题可能也是很多观众的疑问,所以编者将她的来信以及栏目组的回信一并放在下面,以资观众交流。

  来信

  尊敬的《挑战脚斗王》栏目组:

  您好!我是中国传媒大学的大四学生。上周六难得在寝室休息,看到同寝的姐妹在追央五的一档节目《挑战脚斗王》。我承认,一开始是绚丽的舞台和节目包装吸引了我的眼球,等看过了美女的炫舞才发现,所谓的“脚斗”, 原来就是我们小时候玩的斗鸡!亲切,也好奇,从什么时候开始,斗鸡也成为体育赛事了?

  比赛做得还蛮正规,一期共有三局,貌似是攻擂的小喽罗们互相PK,然后获胜者再向LED前面正襟危坐的、居高临下的、面目严峻的擂主挑战。没想到这场30分钟不到的节目居然吸引着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看着赛场上激烈的争斗,有好几次我甚至跟着惊叫了起来。

  想起很小的时候还住在平房,下午出去撒野总能顺带着看到小男孩儿们聚在一起,不是玩斗鸡就是跳皮筋、拍画儿,而斗鸡的场面似乎更为热火朝天一些。依稀记得那些男孩子们每人搬起一条腿蹦跳的笨拙样子,记得他们努力地用搬起的腿的膝盖去撞击对方,动作虽然不如电视里的“脚斗士”敏捷自如,但脸上的表情却是一般认真专注。每当获胜,赢了的人总是高高挥起空闲的那只小拳头,面对周围一圈小伙伴的呼喊英雄般风光得意。在那些空闲的下午,只要院子里一摆开擂台赛,我们女孩儿就会丢下手里玩的家伙,围过去跟着呐喊助威。最后的获胜者虽然没有像现在一样被封上“脚斗王”的称号,可却名副其实是我们这群孩子心中的无冕之王。

  同学告诉我说,这档节目这季已经做了3期了,她每一期都在看。现在电视圈盛行全民狂欢,看来看去也无非就是一些俊男靓女打着平民化零门槛的旗号莺歌燕舞着。节目包装得花枝招展,好看确是好看,但总觉得缺少了那么一点点与民同乐的诚意。相比之下这个节目好歹源于生活,虽然没有我们热爱的美国真人秀那么好看,但节目内容比较新颖,看上去别有一种纯朴的气息。好奇之下我决定也追两期看看,顺便为我的毕业论文多寻找些素材。然而在本周六这个时段,我却并没有如愿在央五看到新一期节目。在网上查过才知道,节目悄无声息地改到傍晚了。

  一档周播赛事节目为什么说改时间就改时间呢?虽然我是编导专业出身,但还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现在想仅就这个问题向栏目组提出一点建议。一档栏目应该有其固定的播出时间,这样做的好处一是可以吸引固定的受众,二是可以培养观众良好的收视习惯。如果观众喜欢这档节目,就可以在每周这个固定时段为收看此节目空出时间,并通过人际传播为节目赢得更多的观众。现在不知道贵栏目以后是在某一固定时间播出呢,还是不确定?如果不确定,原因是什么?能给我们这些热切期盼《挑战脚斗王》的观众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吗?

  另外,虽然现在的赛事也很好看,但不知道能不能再扩展一下节目内容,比如增加选手的个人访谈和幕后趣闻,让选手的个人形象更加丰富一些呢?每一次还没有记住各位选手的脸,比赛就匆匆结束了,颇有些没有尽兴之感呀~现在节目的时长还不到半个小时,而一般的节目通常都在40——60分钟,应该还有可以发挥的余地~而且现在节目都挑选体院的学生来参加比赛,普通的观众都无法参与到这个大家从小就耳熟能详的赛事中来,如果节目能做成《ANTM》那种融合了娱乐时尚的真人秀类节目,让更多的普通人参与进来,会不会更吸引观众的兴趣呢?当然,这只是我自己不成熟的想法,希望栏目组予以考虑~~

  最后,非常欣赏贵栏目组这种对节目形态的创新,同时祝愿《挑战脚斗王》的收视率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