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广西体育节圆满闭幕 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2009年09月29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玉林讯 (记者冯辉)“体育让生活更精彩,运动让广西更美丽。”9月28日,随着浦北县民乐镇平佳村队在万村农民篮球赛上成功卫冕,历时50天的首届广西体育节也徐徐落下大幕,而“人人参与,人人健康,人人快乐”的体育理念根植人心,每一个参与到活动中的人都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广西第二届万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杀出了个分晓,横县云表镇宿龙村队(下简称宿龙队)一路过关斩将,与上届冠军浦北县民乐镇平佳村队(下简称平佳队)在最后的决赛中会师。一边是有深厚群众基础的“篮球村”,一边是有超级选手的“偶像队”,到底谁能夺取飞往美国NBA的机票?28日下午,上千名观众云集玉林市体育馆,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呐喊助威。

  比赛一开始,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就进入了短兵相接的“肉搏战”。宿龙队小个子选手黄光杰先声夺人,他瞅准对方右侧空隙,三步五步运球到前场底线,在平佳队两名高大队员包夹的缝隙中,巧妙地跃起投篮,皮球打板后落入筐内。紧接着,宿龙队趁对手立足未稳,接连中投和远射,以9∶0给平佳队一个下马威。平佳队高大帅气的队长李汉临危不惧,指挥全队稳住阵脚,李兆彬一个漂亮的急停跳投,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以18平不分胜负。第二节比赛开始,适应了宿龙队快攻三板斧的平佳队用默契的整体配合,以阵地战对抗运动战,在罚球线附近打起了联防。宿龙队无法攻入对方内线,外围投篮又屡屡失手,比赛的天平自此倾斜,平佳队用高效的进攻和有效的防守扩大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双方攻守态势并未有太大变化,比分差距从个位数上升到两位数,最高时竟相差20分。随着平佳队一个空中接力巧妙入球,比分定格在77∶59,上届冠军成功卫冕。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平佳队大旗在场上飘扬,他们实在是太高兴了——此前有消息说,本届冠军将有可能赴美,到NBA学习观摩——这对任何一个篮球爱好者来说,无异于天大的喜事。

  此前,在男篮三四名的争夺中,玉林市二队战胜崇左市代表队,捍卫了东道主的荣誉。而在女子“3人运球投篮往返接力赛”中,扶绥中东村勇夺桂冠,合浦山南村、兴安杉树村分获二、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宣布首届广西体育节圆满闭幕。在50天的体育节期间,全区各地围绕“人人参与,人人健康,人人快乐”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在“行动广西、转动广西、情动广西、游动广西”中,将全民健身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而由于本报记者全程跟踪报道体育节盛事,本报也荣获“首届广西体育节优秀新闻媒体”称号。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