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琼透露缘何被对手追分 男排出线仍介怀输伊朗

2009年09月30日1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中国男排救球人仰马翻]
09男排亚锦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30日马尼拉报道)北京时间9月30日,2009年第十五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C组中国男排迎来斯里兰卡队的挑战。最终,技高一筹的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 25-22、25-23和25-17。这样中国队以3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八强。

  “昨天输给伊朗,情绪上还没完全缓过来吧,很压抑,今天从一上场开始,还有过程中,都有些方面做的不是特别好。”比赛结束后,队长沈琼如此说道。今天和弱旅斯里兰卡的较量,中国队打得并不轻松。特别是前两局,在进入关键时刻,中国队几次被对手连续追分,使得主教练周建安不得不请求暂停。

  当然,最终,中国队还是三局取胜斯里兰卡,以3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八强。不过,在总结小组赛自己的表现时,沈琼明显对于昨天输给伊朗队还耿耿于怀。

  他认为昨天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应该算是正常发挥的,而伊朗却打出了百分之一百二的水平,在进攻,拦网都在各方面制约了我们。不过,他也表示,现在的队伍还有起伏,而且伊朗本来也比较强。加上之前和越南,香港还没打出水平。昨天和伊朗进行一番苦斗,感觉已经慢慢打出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了,自己也在慢慢适应这个比赛。

  因为前不久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男排让人眼前一亮,战胜了美国,意大利、荷兰三支世界前三的队伍。很多人都对这届的男排抱有很高是期望,希望他们能在这次亚锦赛中一举夺冠。而作为中国队的队长,沈琼肩上的担子尤为重。

  不过,对此沈琼到不是特别担心,他人表示当务之急是认清形势,摆好心态。他说,“上一次亚锦赛我们是第四,这一次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有实力冲冠。但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是来冲击这个冠军的,不是已经站在这个位置上了,做到顺其自然。”

  平和归平和,事实上,作为队长,而且是队伍当中相对大赛经验较丰富的老队员,沈琼还是要担起比别人更多的责任,例如鼓励小队员等。他介绍说,虽然场上有的队员打过奥运会,但打亚锦赛还是第一次。对于这种非拿不可的比赛,很多队员都还没有经验,因此,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会用一些动作和其他的东西去鼓励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