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黄金一代战南洋 四大金刚曾创大学篮球神话

2009年10月06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最新消息,中国大学生球迷非常熟悉的CUBA球星陈利伟和古加尼,加盟刚刚成立的东南亚篮球联赛(ABL)。他们将为吉隆坡猛龙队效力。

回首过去,这对马来西亚双子星,率领着华侨大学的“四大金刚”(古加尼、陈利伟、张佳滨和陈荣仁),在CUBA这片沃土开创了一个属于大学生篮球神话的时代。直至2009年CUBA季后赛,华侨大学被太原理工大学击败。最终,中国矿业大学一鼓作气在总决赛中力挫淘汰太原理工的山东科技大学,勇夺冠军。而华侨大学的时代,也就此划上休止符。

  在高校,篮球的火爆程度毋庸置疑。华侨大学的名声远播大江南北,长场内外。很多大学生在当初选择就读高校的时候,甚至都冲着篮球而去的。比如,华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

  2008年,主场大胜太原理工大学后,华侨大学最后一次登顶。在前十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华侨大学不可一世地包揽了六次总冠军,其中更是豪取四连冠,成为CUBA联赛史上绝无仅有的王朝球队。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随着2008年的最后一冠,华大许多优秀的明星球员,也就此迎来了告别CUBA的赛场时候。被誉为华大“四大金刚”的古加尼、陈利伟、张佳滨和陈荣仁在为球队带来了四连冠后,不得不各奔前程。

  其中,古加尼和陈利伟都是马来西亚籍的华侨。在华大读书期间,古加尼和陈伟利就读的都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而陈荣仁本科就读的是公共事业管理,张佳滨本科就读的是法学专业。

  虽然古加尼和陈利伟两人都很想继续留在中国,但由于都是马来西亚国籍。因此,没有CBA球队愿意邀请他们以外援身份加盟中国篮球顶级联赛。古加尼在退役的时候表示,在尚未毕业前,工作就已经联系好了,山西的一家企业已经与其谈好了。从菲律宾打比赛回来后,他就去那里上班了。据悉,古加尼后来在读完研究生后确实加盟一家山西煤矿队打企业比赛。另外,抽空回马来西亚打些篮球赛。

  同是马来西亚籍的陈利伟,在毕业前夕也表达了对中国的深厚感情。他曾经说过,在半年研究生读完以后,会看看到底是走是留。之前有公司找过他们,中海油服(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就让他过去,但还没考虑好。当时,陈利伟还表示,马来西亚的马六甲球会还一直保留着他的席位,球会老板很希望他能回国打球。另外,古加尼在马六甲球会的位置也保留着。他们刚刚代表马六甲球会,出征了元首杯篮球赛男子决赛。

  而今天的一幕又让华侨大学黄金一代进入到中国球迷的视线中:古加尼和陈伟利加盟刚刚成立的东南亚篮球联赛(ABL)由于CUBA规则所限,以及为球队更新换代考虑,张佳滨和陈荣仁两人也没有继续再为华大男篮出战。不过,他们继续留在华侨大学攻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