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分之差难掩巴萨皇马真落差 红蓝一战绩欧洲第1

2009年10月06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我们无法承认是皇马把联赛领头羊的位置拱手相让给巴萨。原因很简单,马德里球队在皮斯胡安的失利并不是一时疏忽,而是在主队强大进攻压力下,前5轮联赛比赛中隐藏问题的集体爆发:无法控制皮球、糟糕的定位球防守、明星球员的各自为战、缺乏边路进攻……虽然这是一家获得20世纪最佳俱乐部殊荣的球队,但在场上,至少目前,皇马就像曼城一样,只是靠着金钱堆砌着一切;而他的最大对手巴萨,在战术层面上,却是一支已经延续了几十年传承的真正豪门。

  3分的落差很小,却点出了6战全胜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和5胜1负的白宫球队间的差距:红蓝军团可以轻取马竞,但类似欧冠级别的塞维利亚就可以在皇马面前撒野。事实上,即便对阵中小球队,两队赢得比赛的过程也大相径庭。以本轮为例,赛后多名巴萨球员认为阿梅利亚是迄今为止最难打的对手,但从客队全场只有1次射门的数据来看,巴萨人指的难打,只是在进攻方面。那么皇马呢?即便遇到特内里费,卡西把守的大门也会遇到险情,于是,当那些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攻击手们换成塞维利亚球星,佩莱格里尼的失利接踵而至。

  裁判是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标尺。我们无法确认裁判是否更加照顾皇马,但至少从结果上,西甲黑衣法官的判罚给了马德里人更宽松的发挥空间。论点球,皇马联赛6轮共得到2个,一度占全联盟点球总数的40%,而1个都没有的巴萨则被漏吹了至少5个点球;论红牌,裁判委员会以“并未导致严重伤害”为由放过了两次恶意犯规的马拉加球员,却对导致犯规对象伤停4月的德伦特网开一面。至于比赛期间出牌的时机也大相径庭:面对皇马,裁判让比利亚雷亚尔还没完成1/3比赛就不得不10人应战;而面对巴萨,只在2比0大局已定的下半场,才象征性地罚下马拉加的卢克。有趣的是,在这场比赛里,裁判错把齐格林斯基当成了梅西,把属于图雷的黄牌错记在阿比达尔名下……很可能,裁判眼里,根本不在乎巴萨是谁。

  即便如此,红蓝军团依然用6战全胜的佳绩追平了俱乐部历史最佳联赛开局纪录。在之前的1929/30赛季、1990/91赛季和1997/98赛季,巴萨曾三次6连胜开始联赛,并于后两次成功夺冠。如果在第7比赛日,瓜迪奥拉的球队能客场拿下瓦伦西亚,就能独享联赛开局7连胜的最佳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佩普届时只获得一个平局,6胜1平也足以使其追平球队历史上于56/57、 58/59、72/73、以及04/05赛季创下的最佳开局纪录。而在上述几个赛季中,巴萨也拿到了两次冠军(56/57和04/05)和两次亚军。媒体还认为,如果一切顺利,巴萨就能在客场战胜瓦伦西亚、奥萨苏纳,主场拿下萨拉戈萨之后,一举超越皇马于1968/69赛季开局9连胜的西甲纪录,树立起一座10连胜的里程碑。

  巴萨是西甲领头羊,也是欧洲领头羊。切尔西输给过维根竞技、国际米兰拿到过一个平局和一个败仗、积分相同的勒沃库森和汉堡同法甲里昂一样,都被逼平过两场,所以说,红蓝军团是唯一一支在五大联赛范畴内取得全胜的球队。而在欧洲主要联赛中,能望及巴萨项背的,只有同样联赛开锣以来获得全胜佳绩的费内巴切(土耳其)和布拉格(捷克)。(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