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帅淘汰世界头号选手萨芬娜 彭帅战胜扬科维奇

2009年10月07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个张帅站出来,别急,后面还有更帅的跟上来,她的名字——彭帅。

  昨天,中网女单进行第二轮比赛,彭帅对决卫冕冠军、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两人此前六战,彭帅均败北而归,且仅取得一盘胜利,此番再次相遇,彭帅并不被看好。

但中网向来是彭帅的福地,她曾两次入围四强,再加上前天张帅横扫世界第一萨芬娜的鼓舞,因此即便遇到克星,也不足为惧。

  在这场用时1小时56分钟的比赛中,扬科尽管先胜一盘,但她在发球环节表现糟糕,出现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彭帅,而彭帅则打得十分沉稳,最后逆转取胜,三盘比分分别是4∶6、7∶5、6∶2。

  赛后,彭帅在1号场地破例得到发表获胜感言的机会,手握麦克风的她,一度声音哽咽,“是因为有你们(球迷)的支持,在第二盘2∶5落后时,我才可以……谢谢你们!”

  彭帅接下来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后者昨天逆转淘汰了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另一场女单比赛中,小威廉姆斯2∶0战胜俄罗斯马卡洛娃,由于萨芬娜出局,小威已经确保超越对手重回世界排名第一。

  又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郑洁/晏紫挽救了6个赛点,以7∶6、1∶6和11∶9(决胜盘直接抢十)击败赛会2号种子、澳大利亚的斯托瑟/斯塔布斯,顺利晋级八强。晶报记者 钱擎

  哨声嘹亮

  不稀奇

  张帅掀起的高潮尚未平息,彭帅立即锦上添花,她们的共同点是——战胜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有很多种,现役的、过去的,名不副实的、名符其实的,没拿过大满贯的、拿过大满贯的……无论是凭借实力还是出勤率,要得到这个头衔,都很不容易,因此只要战胜“世界第一”,人们都会竖起拇指、呱呱称赞。

  含金量最高的是战胜现役世界第一,因为人家风头正盛、正当壮年,所以要取胜颇有压力,不仅要求实力,还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而中国金花曾四次击败过现役世界第一:去年温网,郑洁战胜伊万诺维奇;2008斯图加特网球公开赛,李娜战胜小威;今年洛杉矶女子网球赛,郑洁击败萨芬娜;小将张帅在本届中网淘汰萨芬娜。

  如果把标准放宽,中国金花战胜“世界第一选手”,那就不胜枚举了,最牛的要数李娜,她创造了一项纪录:对战全部现役8名“世界第一级别”选手都有胜绩,包括威廉姆斯姐妹、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和萨芬娜。

  以上列举只说明一个事实——中国女子网球实力在不断提高。所以,如果再次听到中国金花战胜世界第一,不必再感到稀奇。

  实力的提高,也反映在世界排名上,2006年李娜世界排名进前30,突破第一道“坎”,而如今,她已经来到第16,郑洁也一度进入前20,小将张帅的惊艳表现,让人们可以期待,在不远的未来,中国金花可以自豪地迈过最后一道坎——前十,那个时候,你也不必感到稀奇。

  钱擎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