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逆境中发生质变 09年破4大魔咒走向成熟

2009年10月09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大奖赛丁俊晖VS马奎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5-1横扫马奎尔,昂首晋级八强。小晖又一场比赛宣告了完美的回归,从本场比赛首展出出来的技术实力和气势来看,小晖这个“中国火箭”有望再次一飞冲天。整个09年,丁俊晖收获丰富,一举打破4大魔咒:

  1、09年双杀墨菲 制服"克星"心魔不再作祟

   近两年来,丁俊晖一直在重大赛事上找不到状态,而且制造了像墨菲和马奎尔这样的克星,甚至将输球变成一种习惯。对于一个职业球手来说,一旦输球成为习惯,习惯成为自然,那么神童时代拿到的几个冠军积累下来的自信,将会在一次又一次的输球中,消失殆尽。正是由于这两大克星,丁俊晖多次倒在关键场次,进入09年年初,丁俊晖首先打破了“无法战胜墨菲”的魔咒。在年初的冠军联赛上,丁俊晖在小组赛首次战胜05世锦赛冠军,之前,在与墨菲的前6次的交手中,丁俊晖其余比赛都是非平即负。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4再次击败“克星”墨菲,连续两年杀进8强,打破了心魔。

  2、打破持续近3年的排名赛逢TOP16不胜魔咒

   自从06年英锦赛卫冕失败之后,丁俊晖就陷入一个魔咒,在排名赛上无法战胜TOP16选手。纵观09年进行的排名赛上,丁俊晖原本可以打破这个魔咒,最好的机会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3比5输给了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在世锦赛第2轮输给亨德利,延续了自己近3年来从未在排名赛战胜 TOP16选手的历史。有趣的是,丁俊晖近2年间多次在邀请赛战胜TOP10选手,但却无法在排名赛战胜TOP16选手,如 此诡异的输球的确值得年轻的小晖好好琢磨琢磨。09威尔士赛之后,丁俊晖在世锦赛,上海大师赛上都输给了TOP16选手,本次大奖赛,丁俊晖没有让逢前16不胜的噩梦 延续,一层窗户纸就这样捅破。

  3、战胜职业赛最大克星——马奎尔

  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是丁俊晖名副其实的克星,从2004年开始,小丁五年来还从未战胜过对手。在两人7次交锋中,马奎尔6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在丁俊晖告负 的5场比赛中只有1次打到了决胜局。在07年的北爱杯上,卫冕冠军丁俊晖就是被马奎尔挡住了前进的脚步,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先拿到赛点的情况 下被对手逆转,未能打破了自己转为职业球员来从未战胜马奎尔的魔咒。当然,有媒体指出,丁俊晖最近两年状态平平,马奎尔状态正佳,小晖当然难以战胜对手, 但是新赛季,丁俊晖很好地调整了自己,成功战胜马奎尔,而且还是用一场大胜。

  4、突破“中国本土排名赛低迷”魔咒

  自从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重挫后,丁俊晖在中国本土举办的赛事就陷入低迷的魔咒,最好的战绩仅为16强。无论是中国公开赛,还是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都找不到手感,08年上海大师赛和09中国公开赛甚至是首轮出局。 上海大师赛更典型,丁俊晖前两年上海大师赛都打得不好,07年止步16强,08年首轮出局,不过,09年进入新赛季的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第一次进入上海大师赛的8强,创造了上海赛个人最佳,也是近3年来在中国本土举办排名赛最好战绩。

  经过近几个赛季的低谷,大奖赛有望成为丁俊晖的触底反弹之战。丁俊晖可以打破各个魔咒之前是由征兆的,他正在走向巅峰。不管怎么说,现在的丁俊晖比较开心,而且是有理由的,自信心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很有希望打破他另外一个魔咒,三年来曾未获得排名赛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