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城队诚邀球迷助威壮胆 队长坚信今年能够保级

2009年10月10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史一方

  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八年前的5月19日,上海中远在黄龙体育中心“偷”走了绿城冲A的希望,从此被浙江球迷刻骨记忆。八年之后,上海中远已换过好几层马甲,改头换面为陕西中新。今晚黄龙,这个昔日的老冤家将又一次决定绿城的生死——保级或降级。

  狼来了,这是真的。不光是绿城球员感受到了压力,连球迷都感受到了进入深秋的嗖嗖寒意。一名叫“珊瑚海之恋”的绿城球迷以《假如再让中远给我们一个轮回》为题发帖悲观地说:“中远曾经让我们没有升级成功。这次命运是否会再一次轮回?是天意注定绿城借中远之身上岸,还是再次做中远刀下亡灵?”

  也有球迷摇旗呐喊:“黄龙危在旦夕,我们一定要保卫到底。”据估计,今晚至少有两万名球迷赶赴黄龙看球,为心爱的绿城加油助威,这也许是前段时间人气不旺的绿城俱乐部最大的鼓舞。

  “现在球队的18人大名单中,已经没有多少人经历过两年前的保级大战了。”回忆起中超第一年的保级战,绿城队长马成记忆犹新。

  2007年的最后四轮,跟绿城目前的处境极为相似。当时绿城身处保级圈,并遭遇了两连败,最后4轮的对手既有厦门、辽宁这样的保级对手,又有鲁能和实德这样的争冠对手,形势极其危险。结果,在一场“黄龙保卫战”中,绿城在主场以2:1战胜厦门队,此后又取得三连平,4场比赛取得6分,最终成功保级。

  那场保级大战,黄龙涌进了三万多人。那场比赛中的球员,能出现在今晚的大名单中,就只剩下马成、王宏有和曹轩三人。当时的主力还有焦凤波和程谋义,不过前者累积4张黄牌停赛一场,后者则被教练组以“未达到要求”为由,与常琳一起在关键场次被连续封杀。

  “现在的情形就跟两年前差不多。但是参加过当年保级大战的就我们几个老队员了。”马成感叹道,“即使是阎嵩,他一直在强队,也没什么保级经验。更别提刘博等年轻队员。所以我们老队员要鼓舞年轻队员,传授他们保级经验。”

  马成坚信绿城今年也肯定能够保级。“在吴指导的带领下,其实这几场比赛,大家的精神面貌和临场发挥都有提高,上一轮和鲁能之战,我们其实踢得不差,最后失球,只能说是运气不好。”绿城队长说,“那场比赛我们是受了很大打击,但这几天大家都在调整心态,互相鼓舞。和陕西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守,力取3分。”

  马成说,只要拿到3分,绿城的形势立刻就会变好。“前几轮我们一直未能捅破这层窗户纸。这次我们一定要捅破它。”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