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德森适合火箭跑轰战术 姚明替补大有潜力可挖

2009年10月16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火箭VS猛龙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火箭和猛龙的季前赛里,火箭124比112客场战胜猛龙,季前赛战绩3胜2负,安德森以主力身份出战得到8分4篮板。

  本场比赛安德森首发上场,这也是继火箭和魔术的季前赛里安德森第二次首发,巧的是和他对位的分别是戈塔特和巴尔扎尼两位白人中锋,这其实也体现了阿帅的用人思路,当对方使用对抗性不强但技术好的白人中锋首发时,火箭会针锋相对的派上安德森首发,

  和上场比赛9投5中得到17分的闪亮表现相比,本场比赛安德森的数据要逊色了许多,究其原因本场比赛火箭和猛龙打对攻,双方开足火力比投篮,如安德森这样的大个子很难在这样的跑轰体系下发挥作用,此外安德森对队友的依赖过重,他需要队友给他传球完成投篮,在很多时候他更像是一个定点投手,他并没有依靠身体强吃对方内线的能力。

  本场比赛,担任大前锋的多西表现远比安德森出色的多,安德森顶多是个龙套队员抢下篮板,然后进行攻防两端的折返跑,他根本就得不到出手机会,在防守上双方也是以快制快,安德森也只不过象征性的在本方油漆区站好位置,而对方也不打内线,多用中投和三分完成进攻,因此在攻防两端安德森都鲜有表现。

  进入第三节后安德森巧妙的利用跑位制造出以大打小的机会,并且制造特克格鲁犯规并且两罚全中,这也是本场比赛安德森少有的亮点之一,随后德罗赞在高位跳投不中安德森控制住本方内线区域漂亮的抢到了蓝板,接着安德森在高位策应助攻阿里扎在45度角投中三分,这个球显示出安德森良好的传球意识,接着安德森防守德罗赞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4次犯规被兰德里换下。

  第四节安德森重新换上海耶斯,但他被杰克抢断好在邦苏及时补位完成盖帽,随后火箭在一次争球中安德森抢到球权可惜操之过急被吹了进攻犯规,最后对方奥布赖恩特巧妙投篮造安德森犯规后者被六犯罚下场,全场比赛安德森上场22分钟7投3中得到8分4篮板3次失误。

  就数据看,安德森表现并不好,但事实上并非如此,现在火箭的进攻多靠球员之间的配合完成,而安德森无论在高位策应还是在低位掩护方面做的很不错,有效的限制住对方内线队员,让其轻易不敢去协助队友去夹击。同时安德森在比赛中态度很积极,不惜体力,活动范围也比较大,步伐也可以跟的上,这样就可以确保他大范围的跑动去帮助队友补位或者完成包夹,今天面对灵活有余力量不足的巴尔扎尼和波什,安德森还是有效的限制住了对手,防守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在进攻上安德森的速度很快,能够快速下底参于快攻,他适合火箭的跑轰体系,在比赛中安德森曾有一次洛瑞断球后他迅速下底参加快攻并且造对方犯规的镜头,显然他的速度相对其他中锋要快的多。

  安德森的问题在于蓝板抢的比赛,他一共打了4场季前赛,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抢到4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中锋来说确实有点少了,另外安德森在进攻上过分依赖队友的传球,如果队友不助攻他就很难完成得分。

  不管怎样,新赛季安德森还是值得期待的,他将得到很多的上场机会,希望经过一年的锻炼,他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的,他能够合适的扮演姚明替补的角色。(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布鲁克斯奋力抢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