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穿9.5厘米高跟鞋训练30天 开幕式表演者不言苦

2009年10月17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论语声声、荷红柳翠、扇舞气畅、鸢飞风鸣……16日晚上精彩盛大的开幕式演出,经典的节目、造型,已经深深印入了观众的脑海。这背后,为了这台视觉盛宴,来自全省的45位编导、万余名演员们付出了大量的辛苦和汗水。

   15日上午,记者在奥体中心见到了4位舞蹈编导,他(她)们分别是隋岩、王福海、付继芹、申海英。通过这些舞蹈编导的讲述,我们感受到他们的拼搏与奉献。

   讲述人:隋岩

   单 位: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

   任 务:迎宾操和《青春绚彩》等节目排练

   开幕式的迎宾操和《青春绚彩》节目中的篮球宝贝,主要是由800名山东师范大学的学生完成的。

   这些演员们训练非常刻苦。一般早上5点半就陆陆续续起来排练,晚上则从6点一直要练习到10点。开场前代表团入场时,这些演员们一直在现场又舞又跳,这段时间长达40分钟,对她们是个考验。现场表演时,她们脚上穿的高跟靴,跟的高度就有9.5厘米。现在大学生一般都穿运动鞋,这么高的高跟鞋对她们来说,也不是轻松事。在后期排练的一个月,我们要求她们天天都得穿着,好多演员的脚上都磨出了泡。有一个演员,颈椎有点问题,现场戴着脖套在练习,一定要坚持上场。

   另外,在现场大家也可以看到,这些演员们身上穿的衣服都闪闪发光,那都是镶在衣服上的亮片,有些演员还被亮片划伤,但是谁也没有叫苦。这些“80后”、“90后”的演员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范。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