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陕西中新1-2重庆诗仙 小将范冬青绝杀西安

2009年10月18日0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陕西中新1∶2重庆诗仙

  小将范冬青绝杀西安

  诗仙保级重现曙光

  神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在昨天的中超赛场上,中场小将范冬青无疑就是重庆诗仙的神,他在终场前的绝杀帮助诗仙客场2∶1战胜陕西中新,给诗仙保级带来了一丝曙光。

在昨天下午的西安,重庆诗仙用一场艰难的胜利,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保级曙光。

  本场比赛,阿里汉在绝境之下终于变阵442,派上何塞和金尼打双前锋。这一赌博式的安排竟打了陕西队一个措手不及。第10分钟,吴鹏中场妙传,何塞反越位成功推射破门,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之后陕西队更多时候占据了场面主动,尤其是第20分钟巴西外援隆尼的头球击中门柱,险些破门。

  易地再战,双方动作渐渐火爆。陕西队曹欢在第70分钟推搡金尼,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岂料少一人的陕西反而在4分钟后由徐擎将比分扳平。随后,诗仙的吴鹏也累计两张黄牌下场。眼看比赛将以平局收场,范冬青却在第82分钟时抽射左下角中的,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1。

  关键球员

  范冬青——客场绝杀王

  这已经不是中场小将范冬青的第一次绝杀。本赛季客场对阵成都,诗仙同样是在被对手追平的情况下,由范冬青在比赛最后时刻远射得手,3∶2击败成都。至此,诗仙本赛季仅有的两个客场胜利,都是由范冬青绝杀完成。

  范冬青现在还不是诗仙的绝对主力。近段时间阿里汉更多是在下半场用他换下吴庆,来冲击对方边后卫,效果相当理想。本场比赛,吴庆累计黄牌停赛,结果打满全场的范冬青再次惊艳一击。

  在诗仙队内,范冬青一直被评价为“有股痞气”,即无论对手是谁他都敢做动作过人,但缺点是发挥不够稳定。本赛季诗仙击败大连获得赛季首胜一役,替补上场的范冬青在边路的突破传中,是何塞创造点球的源泉。

  昨天在打进制胜球后,兴奋的范冬青脱下球衣庆祝,结果得到一张黄牌。对此范冬青表示:“当时那种兴奋的感觉让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动作或许不理智,却是真实的情绪。我们这个团队实在太需要这3分了。如果后面我们继续这样的表现,保级希望依然很大!”

  比赛解读

  不进攻等于自己找死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比赛也是两位前任国足主帅阿里汉和朱广沪之间的直接对话,结果,阿里汉战胜了当年取代他位置的朱广沪。

  “虽然我们对外界宣扬的是1分就满足,但在赛前准备会上,阿里汉都是按照全取3分来布置战术。这个时候还打防守反击,很可能自己把自己拖死。”俱乐部老总陈宏昨天赛后说。

  之前,重庆诗仙一直采用451阵型和对手周旋,但昨天的比赛中诗仙一上来就采用双前锋,并设置前腰进行抢攻。“我们也知道自己不适合长期打攻势足球,但这个时候1分对我们来说意义不大,只有攻出去才能博得生机。当然,这样的打法是有风险的,好在我们算是赌赢了。”陈宏说。

  下轮对阵防守能力出色的长沙,在1分就等于失败的情况下,阿里汉还会不会继续这样赌博?现在还是个未知数。由于吴鹏本场比赛被罚下,无缘下轮比赛,而后者又是阿里汉最倚重的前腰,荷兰人面临着一个新的难题。

  保级形势

  保级对手本轮纷纷抢分

  昨天这3分对重庆诗仙来说的确意义重大——本轮比赛,几个保级对手竟然都在强队身上拿分:长沙逼平鲁能,浙江逼平上海,深圳也战平了天津。

  目前诗仙虽然依然积分垫底,但28个积分与倒数第三的深圳只有3分差距,而且诗仙还比深圳少赛一场。这种情况下,下周中和长沙的补赛,就成了球队能否保级的关键一战,因为现在长沙仅仅领先诗仙1分。实际上,现在有降级危险的球队还在不断增多,除了长沙和深圳,都积32分的杭州和青岛也有晚节不保的可能。

  对于现在突然改观的保级形势,力帆俱乐部高层在欣喜之余却又开始担心:“输给深圳证明我们关键时刻容易受自己影响。所以下周对长沙的比赛一定要让球队保持打陕西时的心态,否则得不偿失。”

  现场花絮

  球员“撞衫” 球迷高呼“足协无能”

  昨天渝陕之战开始时,现场球迷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陕西队穿着上红下蓝的球衣,诗仙的球衣则是上蓝下红。双方拼抢时观众很容易将双方球员搞混。

  对此诗仙方面也无可奈何,陕西队本来是有黄色球衣的,但不知何故昨天他们坚持穿红色球衣,“我们就红色和蓝色两套球衣,他们要坚持穿上红下蓝,我们就只有选择上蓝下红。”双方这样的穿着也得到了比赛监督的同意,只是现场球迷不买账,干脆将矛头对准了中国足协,“足协无能”的口号一度响彻全场。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西安记者 任重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