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重视交流加强防守 弗兰克变阵阿联面临竞争

2009年10月18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篮网VS尼克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阿历克斯-拉斯金发表一篇题为“篮网终于开始讨论防守的问题”的文章。文章首先分析了篮网上赛季的防守问题,然后介绍了篮网主教练弗兰克本赛季在加强防守方面的两项措施,一是加强交流沟通,二是进行变阵提高球队运动能力:

  在季前赛的前五场比赛中,篮网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超过了35%。尽管这一数据比上赛季有明显的进步,但是对于篮网来说仍然是羞于启齿。上赛季篮网对手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39.1%,几乎接近NBA历史最差。事实上,2008-09赛季篮网的防守问题并不仅仅只存在于外线防守,而是他们的整个防守体系实在糟糕,防守核心软弱无力。

  那么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篮网大前锋肖恩-威廉姆斯认为,“主要是沟通。队员与队员之间以及队员与教练之间的有效沟通是实现高效防守的重要前提。”上赛季篮网防守效率在全联盟仅列第23位,球队缺少交流是主要原因之一。篮球主教练弗兰克也承认这一事实,他说,“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当队员们积极交流、喋喋不休的时候,那段时间我们的防守做得最好。请看联盟其他防守精英球队,他们所有的大个子都善于言谈。交流对于防守是至关重要的。”

  沉默是防守的大忌。为了避免再次重蹈上赛季覆辙,篮网决定把油漆区变成一个“讨论区”。因此,他们首先从中锋洛佩兹处入手。洛佩兹表示,“球队希望我成为讨论区的主力,我将和大家讨论掩护转身切入等话题。要多讨论、多交流,这样我们才可以共同配合限制对手的进攻。”

  成功防守的标准,除了赢球以外还有高效的运动能力。上赛季篮网的奔跑能力仅居全联盟第22位。因此,本赛季弗兰克第二项防守变革就是加强球队这方面的能力。篮网换来康特尼-李和选中特伦斯,其目的显得非常明确。两名球员的运动速度都相当快,篮网就是要在防守端充分利用他们的速度优势。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也认为,“奔跑可以弥补年轻球员的一些失误,我们都在尽可能地提高球队的运动能力。篮网主教练弗兰克也正在向这一方面努力。我认为这是篮网的一项重大变革。”

  为了打造球队在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弗兰克计划在新赛季中将小前锋鲍比-西蒙斯放在大前位置上,这样就可以大大提高四号位的速度和运动能力。不过西蒙斯自己也承认,他对大前锋位置并不熟悉,他更愿意打原来的角色。但是,弗兰克仍然坚信,随着特伦斯、李和阿尔斯通的加入,再加上对西蒙斯位置的调整,篮网的速度和运动能力必将有大幅提高。他当然更清楚,要想实现有效的防守,除了有高效的运动能力,同样不能忘记球队内部的交流。(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