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领奖台创意之舞胜过雅典 哥仨台上“起舞”

2009年10月26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晚的济南奥体中心内,刘翔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在领奖台上,他更是让所有的摄影记者都为之疯狂。

  颁奖从铜牌选手史冬鹏开始,随后是银牌。“现在有请金牌获得者……”播报员故意拖长了声音,观众也配合地爆发出欢呼声,“刘翔!”他举着双拳一步跨上了领奖台,深吸一口气,奋力地挥拳欢庆。

  鲜花、奖牌和大笑此时都已经无法完全承载刘翔内心的喜悦和激动,他突发奇想地做出了一个甩开双臂、跨步向前的“舞蹈”动作。这个动作立即引来了摄影记者手中的相机一阵狂闪。一旁的纪伟被刘翔逗得大笑起来。

  不知是谁提出的建议,哥仨都站到了金牌的领奖台上一起“舞蹈”起来,做出了跨步向前的动作。无论是纪伟还是史冬鹏,脸上的兴奋丝毫不亚于刘翔。就在这一刻,时光仿佛回到了5年前。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10米栏颁奖典礼上,爱琴海的海风轻拂人们的脸庞。刘翔站在领奖台后面,国旗披在他的身上。当现场播报员报出刘翔的名字时,他“噌”地一下跳上了领奖台。他将国旗高高举起,然后缓缓地环顾一周,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和祝福。那霸气十足的一跃,在那个夏夜曾让无数国人兴奋不已。

  5年后的今天,夜晚的济南城早已有了一丝凉意,但在刘翔的心里涌动着的却是滚滚的热流。遗憾的是,此时济南奥体中心看台上已经是稀稀落落。观看完刘翔的表演,大部分观众都匆匆离去,错过了这完美的最后一幕。 周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