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好”男人拳王邹市明:不能让女友再等我了

2009年10月2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全运会拳击赛场虽然不在闹市区,但26日决赛的上座率让承办方有些惊讶,看台过道里都站满了人。很多观众都是冲着来自贵州的拳王邹市明来的。

   [好身手]拳王击溃“摔跤选手”

   今年28岁的遵义小伙邹市明是中国拳击领军人物,自2002年全国冠军赛48公斤级夺魁后,创下7年间国内赛不败纪录,2005年夺取十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勇夺48公斤级金牌。

   在26日的决赛中,邹市明的对手是广东选手黎家赵。虽然黎家赵是2009年拳击世锦赛铜牌得主,但是与奥运冠军一过招,场上局势顿时“一边倒”了。

   眼前晃动的全是邹市明挥出的拳头,黎家赵大多数时间里只得抱头防守,偶尔瞅准机会偷袭一下。比赛后半段,这样挨打下去,实在太没面子了,黎家赵无奈地使出了一些类似“摔跤”的动作,几次将邹市明摔倒在地,以阻止拳王凌厉的攻势,对此,场上裁判做出了相应的处罚。

   最终,黎家赵以3:24这样悬殊的比分败下阵来。看来,外界给予邹市明“国内已无对手”的评价绝非吹捧。

   [好口才]现在是人生最瘦时刻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等你能放开吃了,可能味道反而就淡了,但是在你饥饿的时候,看见的那些东西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上面这段话,你能想象得到,这是靠铁拳打拼天下的邹市明说的吗?在26日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邹市明说起拳击运动员在赛前控制体重时,敞开心扉,大谈他的人生哲学。

   邹市明思路敏捷,出口成章:“人在饿的时候感觉什么都好吃。比如我们在控制体重的时候,经过一条乡间小路,看见路边一个人蹲在地上,拿着一个很大的碗,里面就是菜汤泡米饭,他吃得很香。我想,当时就算是山珍海味放在我们面前,我们也是更想吃他那一碗饭。大家说是不是?”

   2012年伦敦奥运会调整拳击比赛的级别,邹市明所在的48公斤级将被调整为49公斤级,虽然只是1公斤的差别,邹市明却十分开心:“现在是人生中最瘦的时候了,今天我还开玩笑说,这是我最后一次打正式的48公斤级比赛,因为我们马上要改打49公斤这个级别。我终于不用控制体重了,真想参加50公斤级,我可以多吃点。”

   [好心肠]不能让女友再等我了

   1.62米的身高,瘦瘦的身材,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十分可爱。他在赛后很幸福地向大伙发表了自己的爱情宣言:“我的女友对我支持很大,我也很希望尽快给她一个温馨和稳定的家。不能再让她等我了,我打算明年或者2011年结婚,反正一定要赶在伦敦奥运会之前。”

   据介绍,邹市明和女友冉莹颖是在2006年一次活动上认识的。冉莹颖目前在中央电视台收费财经频道任主持人,她同时也是贵州形象大使、遵义旅游大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