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看实力阿联首秀让人惊喜 看人气接班姚明还过早

2009年10月30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17分、12个篮板,多次上演震撼内切暴扣——这就是易建联在09/10赛季NBA首场比赛的表现,数据已经让人惊喜,不过网队两分惜败于森林狼的结果还是让阿联略感遗撼。

    看实力 阿联首秀已让人惊喜

  昨天网队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是阿联新赛季的揭幕表演,结果携季前赛3场比赛得分20+之勇的易建联再接再厉,轰下17分、12个篮板、2个盖帽,比赛中多次震撼轰炸篮筐,有力地还击了之前《纽约今日新闻》送他的“扣飞大王”称号。

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得分平了NBA生涯揭幕战的最好表现,篮板则是刷新了过去揭幕战的最高数据。

  还记得新赛季开始之前哈里斯曾经表示易建联是他挡拆之后传球的第一选择,不管是出于客套也好,是实话也罢,z昨天这场比赛都给出了一个答案。正是这一个细节上的表现,证明了阿联正在逐步获得队友更多的信任,而另一方网队主帅也对阿联信任有加,末节比赛森林狼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弗兰克选择换上易建联,而不是沿用此前一贯的一大四小战术。上场之后易建联连续4次罚球命中状态不错,无奈森林狼队后劲太足,最终以9593完成翻盘……

  有了队友的信任,再加上主教练的青睐有加,阿联在新的赛季不愁没有出场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几个赛季里,阿联并不是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极其不稳定的发挥,再加上关键时刻脆弱的心态,导致阿联一直无法跻身一流大前锋之列,如果阿联能彻底“洗心革面”,那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值得我们期待,“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希望在整个赛季里,我都能发挥得很出色,帮助球队去拿下比赛。”阿联在赛后的话,也表达了他急切想证明自己心态。

  看人气 谈接班姚明为时过早

  姚明的存在,无疑是中国球迷信心的保证,他在火箭的一举一动,身后都有数以亿计的观众为他摇旗呐喊,7年的NBA生涯让姚明已经成为了中国球员征战NBA的一面旗帜,但本赛季,姚明已经确定无法扛起这面大旗,而这也被大家认为是易建联接过旗帜的最好机会。

  NBA新赛季开始前,美国雅虎体育论坛内曾有美国球迷发起的一组投票,题目为“姚明的火箭?还是易建联的篮网?”大概内容就是让球迷们投票选择“没有了姚明中国球员还剩下什么?”结果一目了然,73%的球迷认为,没有姚明,阿联独木难支,NBA赛场的中国身影将在本赛季中落寞。诚然,阿联进入NBA以来无论从球技或者是场外作风来看,都比当年的“菜鸟”身份有了不少的长进,不过要和姚明相提并论,甚至接过姚明的班,那的确还言之过早。“和姚明相比,易建联就是个孩子,无论哪方面。”这是美国NBA专栏作家莫斯曾发表的感言,性格上的巨大差异,注定了两人发展方向和程度的巨大不同。

  我们时常见到的是阿联在更衣室的孤独形象,这让人想起了几年前的大郅——大郅坐在自己的凳子上,不去和队友交流,自己在那儿看书……中国人确实大多内向,但真的要内向到基本不和队友说一句话吗?况且这位队友是经常和你一起出场的内线搭档,这已经让阿联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如果性格无法改变,即便是阿联场均两双,恐怕依然难以达到姚明的高度,更无法接过姚明的大旗。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