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效阿联展示最大进步 欲跻身顶级仍需提高一点

2009年10月3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篮网VS魔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展开,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强敌魔术,结果以85-95负于魔术遭遇两连败。易建联上场33分钟8投5中,得到12分5个篮板2次盖帽1次抢断3次犯规。从场上表现来看,阿联此役的进攻效率非常值得肯定。但要想跻身联盟一流大前锋的行列,阿联还需要在防守的侵略性上狠下功夫。

  在新赛季揭幕战对森林狼的比赛中,易建联状态良好拿下17分12个篮板,他在内线展示出的进步让很多媒体专家感到吃惊。就在此役开始前一天,篮网宣布执行阿联等三名球员的合同选项权,而阿联也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信任和期待。本场比赛对上前篮网竞争对手赖安-安德森,阿联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稳定,这样的现象在过去阿联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而这也是阿联新赛季至今展示出的最大进步。

  本场比赛一开始,阿联就和康特尼-李在右翼高位挡拆,跑位接球之后轻松跳投命中。和很多喜欢自我表现的美国球员不同,阿联的团队配合意识非常强,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阿联为队友挡拆掩护。阿联拥有出色的中距离跳投技术,如果篮网主帅能充分利用这一点加以训练培养,阿联的潜力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开发。以阿联的身高、速度来说,高位挡拆后的跳投会让很多防守者感到吃力。第二节阿联两次在高位弧顶附近得到投篮机会,但因手感不是很好都没能投中。在以后的比赛中,阿联还需要进一步磨练自己的中投技术。

  第一节进行到5分钟,阿联右侧接球后没有选择传球,反而在被霍华德顶开的情况下半转身跳投命中。今年夏天阿联的体重大大增加,这使得他在篮下的力量对抗变得更强,比赛中的暴扣、强攻也越来越多。对阿联有利的是,他的速度在联盟大前锋中也属一流。第二节重新上场后,哈里斯抢断卡特发动快攻,阿联及时跟进接应暴扣得手。第三节还有8分多钟,阿联又利用速度下快攻投篮得分。

  如果能将力量和速度完美的结合起来,阿联在篮下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第四节剩下7分多钟,阿联左侧底线接球直冲篮下,戈塔特防守不及被迫犯规,阿联两罚全中帮助篮网缩小分差。从这次进攻来看,阿联完全能将力量和速度结合起来,在今后的比赛中,他需要进一步的提高这种果断攻击的自信心。

  在防守方面,阿联此役既展示出了他的优势,但同时也暴露出了很多严重的问题。由于力量对抗能力还不是很强,阿联在防守时主要作用还是体现在协防方面。第二节最后时刻,阿联准确卡位顶住巴内斯封盖成功,接着又利用篮下拼抢中的混乱抢断巴内斯。但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阿联在协防和盯防的转换上还不太熟练,比赛中他多次因为防守犹豫被魔术拉出进攻空档。当然这和魔术的攻击特点有着很大关系,使得阿联不敢放开手脚去夹击协防。

  另一方面,阿联在防守时的侵略性仍显不足,仅在上半场他就被安德森抓住这个防守弱点多次跳投得手。纵观联盟历史上一流的防守专家,他们能打出让对手恐惧的防守强度,全部都是基于他们的防守侵略性。篮网不是一支防守强的球队,阿联的防守风格过软也一直被人所诟病。但因为过去经常陷入犯规困扰,阿联在防守时养成了不敢贴身紧逼的坏习惯。然而要想成为一名联盟顶尖大前锋,阿联首先必须学会如何去打出防守侵略性,因为只攻不守的球员在NBA向来都没有市场。(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易建联应该争夺更多出手机会
篮网要进季后赛应更多的依靠阿联等内线球员
易建联防守需要更加凶悍

 

相关新闻:

高效阿联展示最大进步 欲跻身顶级仍需提高一点

阿联更进一步有诀窍 小易需适应两控卫传球习惯

阿联对位死敌不落下风 篮网无需因安德森而后悔

阿联新式武器初见成效 放弃3分球体现更大进步

受伤无碍卡特超高效率 飞人回家之旅以胜利结束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魔兽惨遭菜鸟羞辱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