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新式武器初见成效 放弃3分球体现更大进步

2009年10月31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篮网VS魔术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易建联高位得球之后,面对防守队员,没有丝毫犹豫,持球之后突破,然后所有人都见识到了易建联一个夏天苦练的成果——他用一记左手勾手将球送进篮圈。

  这是北京时间10月31日篮网主场对上魔术时令人振奋的一幕,不仅仅是易建联在第三节开始时的连得4分让球队重新有了反扑的势头,在这之后,篮网一度将13分的差距缩小到了只剩5分,更重要的是易建联开头上演的一幕真正让人看到了他夏天苦练的成果。其实早在亚锦赛时,易建联就已经在场上使用这些新的技术,但由于那时他还只是一个半成品,很多技术动作都没有完全成型,这也让人们的期待留到了新赛季开始。

  上一场和森林狼的比赛,易建联已经向人们展示了他足够多的新的进攻手段。尤其是篮下的果断背身单打然后向外转身利用左手勾手进攻的手段,虽然没能命中,但是制造了对手的犯规。而这是易建联每场比赛赛前必须练习的动作,这和此前在雄鹿和上赛季在篮网赛前一味练习中远距离跳投有了本质区别。

  其实,易建联的这一次左手勾手得分还可以体现出其持球攻能力的提高,以前那个一直依靠跑出空位接球投的阿联不见了,只要机会合适他会选择持球进攻,毕竟他的身体对抗有了明显提高,本场和魔术的第一节,易建联投中的第二球就是典型,运球至罚球线附近,在和防守他的布兰登-巴斯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后仰跳投得手。

  通过新赛季的两场比赛,易建联此前两个赛季赖以生存的两个绝招——中远距离的跳投和快攻跟进、偷下,并没有完全丢掉,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所体现,挡拆之后的中距离跳投没有丢掉,仍然足够稳定。而快攻中至于要有偷下和跟进的机会,易建联不会放弃,本场和魔术的比赛易建联的两次扣篮都是来自于快攻的跟进和偷下。

  而易建联这两场比赛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他的18次出手中只有一次是在3分线外。这是易建联力量增强和内线技术提高的一个重要体现,在和队友完成高位挡拆之后,易建联很多时候不再选择撤到外线投篮,而是选择顺下到内线。这从上一场比赛哈里斯助攻给他的两次扣篮就可以看出端倪。今天他同样选择了这种方式,只是没有能够从队友那里得到传球。放弃3分而打到内线,这样的改变让易建联的效率提高了不少。(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易建联应该争夺更多出手机会
篮网要进季后赛应更多的依靠阿联等内线球员
易建联防守需要更加凶悍

 

相关新闻:

高效阿联展示最大进步 欲跻身顶级仍需提高一点

阿联更进一步有诀窍 小易需适应两控卫传球习惯

阿联对位死敌不落下风 篮网无需因安德森而后悔

阿联新式武器初见成效 放弃3分球体现更大进步

受伤无碍卡特超高效率 飞人回家之旅以胜利结束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魔兽惨遭菜鸟羞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