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回“家”圣西罗变了 全场响掌声他仍是主人

2009年11月05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掌声迎故人嘘声送“敌人”

  引子一个人能否改变一座城?马拉多纳做到了,因为他是球王;刘翔也做到了,因为他还能跨。然而卡卡却做不到——昨天凌晨的圣西罗,AC米兰球迷是可爱的,他们用掌声欢迎卡卡“回家”,可当发现卡卡“威胁”到主人后,他们立刻用嘘声传递出逐客令。不过,在终场哨声吹响之后,走下球场的卡卡依然是米兰人的朋友。或许我们只能用“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现时已蓦然”,来形容如今卡卡与红黑球迷之间的感情。


  两粒处子球 一场憾平局

  本报讯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4轮打响,在圣西罗的一场焦点战役中,AC米兰主场1比1遗憾被皇马逼平,目前两队同积7分,米兰以胜负关系优势暂居C组榜首。

  第29分钟,卡卡射门造成米兰门将迪达扑球脱手,本泽马跟进补射破门,皇马1比0领先。这是本泽马代表皇马攻入的首粒冠军杯进球。第34分钟,赞布罗塔突入禁区传中,足球打在皇马后卫佩佩手臂上,主裁判判罚点球,小罗一蹴而就,帮助米兰扳平了比分。这也是小罗为AC米兰攻入的第一个冠军杯进球,他的上一个冠军杯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巴萨时代。第36分钟,帕托的精彩进球被德国主裁布里希抹杀。此后双方再无力改写比分,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161天,卡卡重回圣地

  掌声响起来 嘘声也难免

  即便有上轮那场3比2的进球大战,此番皇马与米兰交战之前,并未让人体验到剑拔弩张的气氛,造成这一现象的很大原因在于卡卡与米兰球迷之间的深厚情谊。正如人们所看到的那样,AC米兰球迷用掌声迎接在161天后再度走入圣西罗球场的卡卡,不过当巴西人愈战愈勇之时,这份友谊被暂时放入了冷藏箱,直到比赛结束后才被取出。

  赛前

  全场响起掌声——

  他,仍像这里的主人

  无数次的想象,卡卡时隔161天后,穿上另外一支球队的战袍,重新踏上圣西罗的草皮,会是什么样?天空电视台捕捉到的球迷镜头可以说明一切,饱含着泪水向卡卡索要签名的AC米兰球迷,一个个击手的动作,无法不让人怀念那个身披着22号球衣的巴西少年。著名的南看台阵地上,没有任何攻击性的标语,一句简单的“谢谢,卡卡”却足以感人至深。

  球员通道里,忙不迭与前队友寒暄的卡卡,甚至还跟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耳语了几句,亲密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他们即将站到球场的两端各为其主。走上圣西罗草皮的那一刻,卡卡明显地愣了一下,或许是在回味昔日在这里的辉煌,或许是在品尝全场球迷的掌声,“大部分掌声甚至不是给穿着红黑球衣的人的,而是给穿着8号白色皇马球衣的卡卡。”天空体育感叹卡卡的魔力,称“他更像是这里的主人。”

  开场

  天使变得冷酷了——

  他,承受着压力拼命

  来不及品味卡卡与球迷的感人瞬间,德国主裁布里希吹响了比赛哨声,原本熟悉的场景忽然变得陌生。圣西罗的天使不见了,卡卡化身为冷酷的白衣人,犀利的突破像是身着白袍的医生手中的手术刀,一次次插入AC米兰的腹地,也刺痛了球迷的神经。

  “要承担皇马核心的责任,他必须放弃不必要的谦虚。”《马卡报》在皇马临行前的劝告,鞭策着卡卡冲刺的步伐。压力何止来自媒体,上轮赛后皇马球迷的怀疑,还有米兰新22号——博列洛关于他水平下降的言论,都让卡卡感受到比赛的沉重。

  于是,他没有选择,必须坚强地突破、必须大力地射门、必须对西多夫凶狠地犯规。这就是一名职业球员的悲哀,没人怀疑卡卡宣称自己是AC米兰的球迷,但职业素质迫使他必须忘记原来的自己,忘记全场的球迷,忘记圣西罗的草地。

  中段

  嘘声如雷鸣般——

  他,为选择付出代价

  在男人的世界里,情感从来都不是理智的对手。当卡卡选择展现职业球员的一面时,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必须承受的代价:全场球迷的倒戈。掌声可以送给故人,但敌人只能听到嘘声,这就是米兰球迷的回应。当“卡卡,别碰球”的标语成为摆设时,球迷们无法以牺牲AC米兰为代价,继续支持昔日的偶像。

  转折发生的第29分钟,卡卡的射门造成迪达扑球脱手,并最终成就了皇马的进球。满坑满谷的圣西罗突然沉默了,球迷们终于醒悟,同样的卡卡,同样在圣西罗,但AC米兰却不再是巴西人效忠的对象。于是,南看台的一些角落里,开始零星传出些许给卡卡的嘘声。而在下半场,皇马整体攻势难以为继,卡卡的个人突破更加显眼,第57分钟他突入禁区被安布罗西尼放倒,卡卡站起来找裁判要点球时,整个圣西罗彻底被“激怒”了,全场发出雷鸣般的嘘声,直指眼前这个顿时让人陌生的卡卡。

  终场

  声音变得哽咽——

  他,永远都不是敌人

  没人会否认,皇马能打破53年在圣西罗不进球的尴尬,卡卡堪称第一功臣。不过赛后在卡卡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喜悦的表情:“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情绪复杂的夜晚。我一直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专注于踢好比赛,感谢所有的球迷。”说这番话时,卡卡已经激动得有些哽咽。

  的确,正如AC米兰赛后依旧将掌声送给卡卡,依旧向他索要签名一样,《米兰体育报》认为:“经过两场比赛的洗礼,双方都成熟了很多。”卡卡明确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定位,球迷也分清了球场内外的卡卡。在圣西罗球场上,卡卡是阻碍AC米兰前进的因素;走下球场,球迷们依旧感激球迷们依旧感激过去6年卡卡为米兰带来的一切。或许就像意大利媒体断言的那样:“卡卡不是圣西罗的敌人,永远都不是!”

  新舞台 旧格局

  四球队提前两轮出线

  新舞台 旧格局

  为了给冠军杯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普拉蒂尼今夏完成了对赛制的改革。可以说,众多令人陌生的球队进入小组赛,还是让人看到了改革的初步成效。然而,小组赛毕竟不同于资格赛,更多豪门参与让比赛水平更高,而在本轮前4个小组比赛结束后,已有4支球队成功突围16强,而4队中除波尔图外,曼联、切尔西和波尔多全部出自欧洲五大联赛。

  事实上半程过后,小组赛的泾渭分明就已经得到了体现。曼联和切尔西均取得了3战全胜的战绩,本轮两队不同程度遭遇惊险平局,跟他们有些大意,甚至保存实力有关。不过,最终两队凭借平局,依旧提前两轮出线,英国媒体认为:“更多的弱队进入冠军杯小组赛,这让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的晋级更加轻松。”而其他未出线的豪门中,尤文图斯只需再胜1场,或者平2场,就能顺利进军16强。

  欧洲媒体认为,小组赛阶段的强弱分明,预示着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冠军杯仍将属于那些传统豪门争夺的对象,这几乎宣告了普拉蒂尼的改革失败,“或许我们应该多给普拉蒂尼主席一些耐心,但现在还看不到任何改革成功的迹象。”有意思的是,天空体育还不忘调侃一下普拉蒂尼:“除了强弱分明后带来更多进球外,我们几乎看不到改革的好处。”本版稿件记者张斯瑜

  A组

  B组

  拜仁 0∶2 波尔多

  海法马卡比 0∶1 尤文

  (波尔多队提前获得欧冠16强入场券。尤文图斯以8分位列小组第二,拜仁仅积4分,后者出线基本无望。)

  B组

  贝希克塔斯 0∶3 沃尔夫斯堡

  曼联 3∶3 中央陆军

  (补时第三分钟,巴伦西亚的进球让红魔提前出线。该组第2个出线名额将在沃尔夫斯堡(7分)和 中央陆军(4分)中产生。)

  C组

  马赛 6∶1 苏黎世

  AC米兰 1∶1 皇马

  (米兰和皇马目前以7分领跑,但同组的马赛队以1分劣势继续对两强构成威胁。)

  D组

  马竞 2∶2 切尔西

  尼科西亚 0∶1 波尔图

  (切尔西和波尔图提前出线,该组后两轮的比赛已经成了鸡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