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林丹决赛战黑马 国羽已获两金冲击四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1月21日23:52
[林丹向观众示意]
林丹向观众示意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林丹2-0轻取韩国一哥朴成焕,与淘汰陈金的丹麦黑马约根森争夺男单冠军。女单两位90后小花王适娴和李雪芮纷纷出局,蒋燕皎与汪鑫会师决赛。女双包揽了冠亚军,国羽已提前锁定了女单、女双两金,同时还将冲击男单、混双金牌。

  男单:林丹轻取“克星”与黑马争冠

  男单两位国手一喜一忧。头号种子林丹半决赛迎战曾一度有“林丹克星”之称的韩国一哥朴成焕。整场比赛林丹积极抢网,以快速凌厉的突击牢牢压制住对手,2-0(21-10、21-11)速胜,取得了对朴成焕的六连胜。4号种子陈金受困于伤势加重,在以21-11轻松先下一城的有利形势下,被连续淘汰李宗伟和波萨那的丹麦黑马约根森以21-18、22-20连扳两局,遗憾无缘决赛。林丹相比决赛对手约根森实力优势极为明显,而自身外战成绩一向过硬,不出意外将收获本年度第四个超级赛冠军。>>技术统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林丹男单必将夺冠!
国羽夺得四金应该没问题!
国羽未能包揽五金有些遗憾!

  女单:蒋燕皎卫冕希望大

  国羽提前包揽了女单四强,半决赛是两场中国德比战。6号种子蒋燕皎凭借老道的经验和充沛的体能,以2-0(21-17、21-14)轻取体能状况不太理想的90后新星王适娴。在一场解放军选手的内战中,24岁的汪鑫以两个21-19险胜18岁的李雪芮,与解放军队友蒋燕皎争夺冠军。两人打法相似、实力接近、彼此知根知底,总体来看,大赛经验占优的卫冕冠军蒋燕皎获胜希望稍大。

  女双:国羽包揽冠亚军

  6号种子张亚雯/田卿以2-0(21-17、21-8)轻取四强中的唯一非中国组合、马来西亚强档陈仪慧/黄佩蒂,国羽就此包揽了女双冠亚军。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0(22-20、21-18)险胜4号种子马晋/王晓理,报了上周港羽赛决赛憾负的一箭之仇。杜婧/于洋配合默契,上周刚刚在港羽赛战胜了新搭档张亚雯/田卿,获得本年度第三个超级赛冠军的希望较大。

  混双:郑波/马晋有望续写神奇纪录

  小将张楠/赵芸蕾因故退赛,2号种子郑波/马晋不战而胜挺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强档李龙大/李孝贞苦战三局2-1险胜泰国组合宋蓬/库查拉,三局比分是21-13、20-22、21-15。郑波/马晋此前对李龙大/李孝贞保持了五连胜,此次又受惠队友退赛,相比苦战三局才涉险晋级的老对手占据明显的体力优势,决赛中有望续写连胜纪录。

  男双:前两号种子会师决赛

  国羽在1/4决赛便全军覆没。2号种子、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半决赛2-1险胜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强档陈文宏/古健杰则以2-0轻取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林祐瑯,赛会前两号种子将打响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赛后-汪鑫称感觉“有点飘” 自谦决赛蒋燕皎胜率更高
         林丹回应轻敌之说 不确定是否参加女友退役仪式
         德比大战复仇马晋王晓理 杜婧期待走出低迷状态
         陈金输球怒砸矿泉水瓶发泄 心情很差采访不耐烦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