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用冠军送女友退役 谢杏芳有望出战羽球联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4:42

  信息时报讯 昨天,2009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决赛日组委会安排了世界冠军谢杏芳和赵婷婷的退役仪式,在混双决赛和男单决赛之间,谢杏芳的登场谢幕将上海源深体育馆引向高潮。这位被球迷们称作“史上最优雅的女单”的运动员,亲自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杯,完美地结束了国家队职业生涯,但仍不排除征战羽球联赛可能。

  退役拒绝泪水

  谢杏芳和赵婷婷(09年世锦赛女双冠军)两位世界冠军伴随着掌声和音乐进入场内,由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颁发给了谢杏芳、赵婷婷“突出贡献”奖杯,李永波指导和两位弟子热情的谈了几句,由于其后还有林丹和丹麦黑马约根森的男单比赛,退役仪式进行得较为简单,此前表示可能会控制不住情绪哭出来的谢杏芳,尽管内心肯定有许多不舍,但在现场还是洋溢着迷人的笑容。

  看台上的球迷举着“谢杏芳,你最棒”,“阿芳未来更辉煌”等等横幅标语,为偶像送上祝福,显然他们是专程为谢杏芳的退役仪式而来。与一身戎装的赵婷婷不同,谢杏芳的服饰也很时尚,凸显了修长的身材,这位性格柔和娴静的羽球美女不管打球还是不打球,都是人们瞩目的焦点。

  有望出战联赛

  对于她退役之后的打算,谢杏芳则始终未能给出明确的解答,“现在还没确定,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能加入到亚运会一些准备工作中,作为运动员还是跟运动的情感比较深,希望以后能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

  而全运会结束之后,赵婷婷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南京的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报到,“在学校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从运动员直接转换到学生身份,这个适应时间比较短,还在尽量适应目前的生活,跟着大家一块去学习。”同样渴望在校园中充电的谢杏芳透露,“我还是休息中,也很想学习但还在联系中。”

  这时,身边的李永波总教练补充道,“不排除继续上场的可能性。”确实作为即将推出的“重头戏”、重燃战火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决定退役的谢杏芳和赵婷婷完全有实力再替广东队和解放军队再战江湖。对此,赵婷婷表态,“会有参加的可能性,具体的还没有完全定下来,还是听从部队的一些安排。毕竟是老本行,不管现在是干什么羽毛球运动还是不会放弃的。”谢杏芳也附和道,“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参加。”临近采访结束,还有记者追问她是否打算跟男友林丹组织家庭,只见阿芳面露羞涩,赶紧留下一句话后“逃开”,“没有,谢谢!”

  美中不足的是林丹因为紧接着要参加男单决赛的争夺,并没有参加女友的退役仪式,不过,超级丹并没有“忘记”为女友献上一份大礼,他用中羽赛的个人第四座冠军奖杯为谢杏芳送别。

  中羽赛冠军一览

  男单冠军 林丹(中国)

  女单冠军 蒋燕皎 (中国)

  男双冠军 郑在成/李龙大(韩国)

  女双冠军 田卿/张亚雯(中国)

  混双冠军 李龙大/李孝贞(韩国)

  林丹成就四冠王

  信息时报讯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以两个21∶12战胜了丹麦“黑马”约根森,继2003、2004和2008的中羽赛后,第四次获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而林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四冠王的运动员。

  钟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