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盘点09国足:仅1场胜利货真价实 看不到腾飞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1月23日20:38

  成绩:只有一场胜利货真价实

  中国队在2009年经历了4场亚洲杯预选赛和11场友谊赛,成绩为7胜5平3负(内部训练赛未算),表面上来看成绩依然不错,但若从对手来看,胜的比赛只有两场有价值,一场是6-1胜越南,一场是1-0胜伊朗,平的场次最有价值的是1-1平德国,其余诸如1-1平新加坡0-0平大马国奥以及2-0胜黎巴嫩的比赛,公平的说,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还不如对手出色。

  整个2009年,1-0战胜伊朗的比赛是由中国裁判执法的,因此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事实上,中国队整年度最有价值的胜利竟然是6-1战胜越南。这场比赛有两大好处,一是扭转了2009年以来中国队的颓势,二是让小越南消失幻想,不要以在一年之内可以超越中国队。不过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越南人的信心也许会越来越足。

  而这场6-1的胜利,来自于前中国国家队的代理主帅殷铁生,与高洪波没有太多关系。而高洪波带队的12场比赛中,令人满意的比赛是1-1平德国和1-0胜伊朗,而在真正考验高洪波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上,高洪波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东西。

  最糟糕的是,在1-0战胜黎巴嫩的比赛中,中国队球员动作放松,信心不足,技术运用不合理,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人怀疑高洪波在训练些什么。米卢的快乐足球至少能让球员全心投入比赛,高洪波的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