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盘点09国足:仅1场胜利货真价实 看不到腾飞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1月23日20:38

  从球员到主帅:杜威杨昊最令人满意

  从更迭的两位主帅来看,殷铁生在2009年初其实已经跌到信任的低谷,他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队参加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完全是因为年初中国足协没有更换主帅的日程安排。殷铁生在最后一役6-1战胜越南,这是他执教中国国奥和中国国家队的最辉煌的一场比赛,也许是最后一场比赛。

  高洪波在与沈祥福的PK中胜出,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在半年其间内他集训了六批队员,参加了十场热身赛。在1-1平德国和1-0胜伊朗后曾经给所有人带来希望,但是随着时间的深入,中国队表现的越来越差。到最后,在主场1-0艰难的战胜黎巴嫩,中国的技术风格不见,而球员在比赛中的态度甚至还不如业余球员——这是最糟糕的,当你看到后卫在无人逼抢时本想将球顶向前场,却因为用力不对和判断不准将球顶向自家球门,你是什么心情,这样的球队是没有救的。高洪波也许在最初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但是现在希望在哪里?

  年度最令人满意的球员是谁?郜林在与越南一役上演帽子戏法,在与伊朗一役中打入致胜球,但郜林永远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他即不适合用451中的单前锋的责任,而且浪费的机会永远比进的球要多的多,而韩鹏因为伤病和战术要求出场机会太少;前卫线中,蒿俊闵在中德一役表现出色,但是在中黎之役中,他显然无法符合高洪波中场进攻组织者的要求,赵旭日只剩下勇猛;姜宁和郑龙算是惊喜,但两人真正展现的机会不多,而被高洪波最看好的于海,他在阵地战中没有太多价值。邓卓翔上场时间太短,黄博文有伤,曲波成为边路万金油式的人物。

  真正令人满意的球员是谁,答案是杜威和杨昊,杜威在中黎战中的头球得分展现了中国足球最后的价值,在防守中他依然是中国队最不可缺少的一环,虽然他在俱乐部一再受到停赛处理;北京的后腰杨昊在场上位置多变,在定位球时能够插上头球得分,其实他展现的东西比其他前卫还要多,也许在个人技术方面,他要略逊色于青岛的数位中场球员。

  中国现在已经把足球的发展当做体育运动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中国足协也必须认真的对待中国足球,认真的对待中国球迷。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