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面对话筒大喷垃圾话 麦迪:所有人都在无事生非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5日07:14

  博客:本周就会回来 球队:还将无限期休息

  但凡火箭在丰田中心比赛的夜晚,总会有休斯敦的球迷高举着牌子:麦迪准备好了吗?这是个好问题,也是让人脑袋发晕的问题。当事人麦迪、主教练阿德尔曼、总经理莫雷,每个人都会告诉你一个答案,可是一圈听完,你还是没有答案。昨天火箭进行了一周以来首次完整的训练,微创手术后麦迪9个月来第一次与球队进行合练,他在博客里说自己本周就会回来,可是球队那里又一次发出不同的声音:根据核磁共振报告,火箭三号还将无限期场下休息。于是,麦迪面对无数的话筒喷起了垃圾话,他说有人“无事生非”。麦迪和火箭之间的肥皂剧,就这样赤裸裸地继续着,没有半点遮掩。

  博客告白:

  感觉很好 本周回来

  麦迪没有改变,他还是人们熟悉的麦迪。他喜欢说一些话,然后再说另外一些话来否定自己;他还喜欢自己做一些决定,然后自己再把这些决定发布给外界,让球队从报纸上、电视机里分享自己的决定。上个赛季,麦迪宣布自己要手术,这则消息莫雷和球队是在新闻中知道的;上周,麦迪在邮件里告诉雅虎体育:18日的明尼苏达,他要复出了。被记者告知的莫雷只能瞪着眼睛,摇着脑袋。

  昨天,麦迪做了同样的事情。他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更新了博客,他说有太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最近有很多报道说我和主教练阿德尔曼发生了争吵,但我要说那不是真的。我看见有消息说我因为背部疼痛缺席训练,事实上球队昨天根本没有训练。在亚特兰大时,我不小心摔倒,背部着地,那确实让我有些疼,但这都是硬伤,你知道没有什么大不了。”

  麦迪说了很多话,可是这并不是他真正想告诉大家的,他最重要的分享是他本周要复出了:“我很高兴,因为看起来本周我就有可能复出。现在火箭队的表现非常出色,队内也异常团结。希望你们能在本周看见我回到球场时的身影。”

  球队医生:

  回归赛场没具体时间

  显然,麦迪忘记了,是否复出,什么时候复出,需要三方:麦迪、球队和医生共同决定,并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事实是,除了麦迪,另外两方都摇起了脑袋。

  前一天,麦迪在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过核磁共振检查,沃尔特·劳医生对麦迪的MRI测试发表了结论:“今天的MRI显示结果和之前我们9月份的结论一致,麦迪处于一个正常的恢复过程之中,对于微创手术后的恢复,他的表现达到了目前这个阶段的预期标准,我们会在未来几周继续观察他的进展,随着他逐步参加更多的训练,以确定他的疼痛和肿胀等不适是否降到了最低。”沃尔特·劳医生还表示,球队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对麦迪的伤情重新评估。

  主教练阿德尔曼因为私事缺席了训练,助理教练特纳指挥了昨天的训练,自然而然,特纳也代表老帅和球队表达球队的想法,当然是关于麦迪的复出问题,“麦迪的确很想早日复出打球,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他之前经历了一个大手术,我们要对他的身体负责,必须谨慎对待。他完成了今天的全部训练,我们会在合适的情况下让他复出。”

  对于麦迪的使用,球队一直十分谨慎。只是昨天的训练里,麦迪的确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他看起来不错,看起来比之前要好很多,投球命中率高得惊人,还有篮下的突破,总之,他正朝一个良好的方向进行。”阿里扎说。

  可是特纳说训练和比赛完全是两码事,训练不能说明问题,它也很难能达到比赛时的强度,“今天麦迪有时候打得好,有时候打得不好。体能和一些其他因素对他的复出还有影响,我们认为做好准备不单单指身体上的准备。”火箭并没有为麦迪回归赛场指定具体时间,因为他们担心麦迪对球队整体的作用,“他是个竞争者,他想打球。哪个球员,以前的全明星球员不想打球呢?但这是个很长的过程,不会凭空发生的。我们希望他是真的回来,而不是打一个星期,歇一个星期。”

  垃圾话回击批评

  麦迪:再和管理层谈谈

  不论最后的答案是什么,反正在休斯敦人看来,昨天是个大日子,是个热闹的日子,可是麦迪不这么认为,“老实说,今天的训练与以前的训练,并没有任何不同。这就是一次典型的训练而已,与我的队友跑上跑下。所有人都在将小事化大。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我不明白为什么今天是如此重大的日子。”

  所有人都在质疑麦迪急于复出,麦迪急了,作为回击,他面对话筒,喷出了垃圾话,“我,个人来说,我感觉自己已经可以打比赛了。但是很显然教练和总经理的感觉不同,他们来运行这支球队。直到他们感觉我可以打比赛前,我都会作壁上观。每个人都想制造一些事端出来,搞乱(FXXK UP)的是,什么时候能够打比赛已经变成了一个问题,变成了坏事。我做好打球的准备了,所有人都在无事生非,我说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主教练和总经理说我没有准备好,所有人都想无事生非。看看报纸上所写的那些恶毒和疯狂的狗屎(SXXT)吧,真的是疯掉了。我说我做好打球的准备了,他们只是说我还没有准备好,我就不打,没事。这根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麦迪说自己根本不认为MRI的检查结果能够改变什么,他只听从自己医生的话,“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我只是想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被激活。就是如此而已,教练会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准备打,看看今天的情况,看看MRI的情况,但是这个结果实际上也显示不了什么内容。就是如此而已。我不认为MRI能够改变什么,我只是听从我的医生的话, 我感觉还不错,让我们看看再说吧。”麦迪表示,自己会再和管理层谈谈,“别人不知道我的感觉,没有人知道我的感觉,除了我自己。我想,我会再与他们聊聊。”

  麦迪肥皂剧

  ●两周前 麦迪在邮件里告诉雅虎体育将在18日火箭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复出。

  ●一天后 麦迪在接受NBA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没有说一定会在那个时候复出,他说那只是一个目标日期。

  ●上周五 雅虎体育报道,在火箭做客森林狼的比赛前,麦迪与主教练阿德尔曼在更衣室里争吵。

  ●一天后 麦迪说和主教练的那次谈话不是争吵,他说那只是一次对话,而不是一次高分贝的争吵。

  ●当地时间23日 火箭队原计划对麦格雷迪的背伤做检查,但是因故被推迟到第二天。

  ●北京时间昨天 麦迪博客表示本周归来,火箭官方表示根据MRI检查报告麦迪复出日期仍没有定论。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