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神奇一年炼出全新金球 梅西09年超强表现全回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1日11:09

  十月 联赛1球

  10月18日,《法国足球》公布2009年欧洲足球先生,也就是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欧洲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梅西不出意外的出现在内。

  10月25日,联赛第8轮,巴萨主场6比1横扫萨拉戈萨,梅西一传一射居功至伟,“跳蚤”的出色表演也驱散了球迷对其之前国家队表现低迷的质疑:有问题的,是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而不是巴萨的梅西。

  10月26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公布了08/09赛季西甲各项最佳,梅西独得赛季最佳球员与最佳前锋两项殊荣。10月30日,国际足联官方公布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的23人候选名单,梅西同样领衔6名巴萨球员顺利入选。阿根廷人向着双料先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十一月 联赛1球 国王杯1球 国家队1球

  11月2日,英国著名足球杂志《442》评选出了2009年度世界足坛百大球员名单,梅西力压曾经效力英超的C罗排名第一。

  11月10日,《马卡报》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公布了上赛季欧冠最佳球员的球迷票选结果。梅西以无可争议的表现力拔头筹。同时,梅西在对文化队的国王杯比赛中打入了09年金球奖公布正式得主前的最后一粒正式比赛入球。

  11月16日,金球奖之前,同样来自法国的《世界11人杂志》率先将标志2009年度最佳球员的“黄金11人奖”颁发给梅西——还有比这更适合的获奖热身么?11月25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提前披露的金球奖评选最终结果,梅西力压C罗和哈维成为09年最新一届的金球先生。

  十二月 ?进球

  12月1日,梅西在《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中胜出当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得此殊荣的阿根廷人。(搜狐体育 海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