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综合消息

亚冠改制建业等四强无退路 成绩好坏定未来名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商都体育
2009年12月02日20:23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宋旭报道 据亚足联官方网站12月2日消息,2011-12赛季的亚冠联赛准入规则已经出台,在这份新出台的规则中,中超联赛若不进取将受重创,据了解,这份新的准入规则将在以下四个方面对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产生影响。第一、可能多出12支队伍瓜分名额,第二、技术层面中国将遭受艰巨考验,第三、中超赛制改革势在必行,第四、亚冠第十一条准入规则出台,不但对于河南建业这样的新军球队来说,亚冠准入规则有些勉为其难,对中超其他各队乃至足协来讲,影响都是巨大的。

  亚足联已向包括 伊拉克、约旦、马来西亚、缅甸、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新加坡、塔吉克斯坦、泰国、越南和也门等12个国家在内的足球协会发函,邀请他们参加2011赛季的亚冠联赛,若这些国家的球队通过审核标准,那么他们就会成为亚冠联赛新的成员,这样必然会从中超联赛的四个名额中分出一部分蛋糕,毕竟先前代表中国出战的无论是BIG4还是PIG4的战绩表现都十分糟糕,今年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这新四强就要肩负起为中国足球正名的大任,只有成绩上佳,才能为未来中超继续四个名额留下一丝希望,若再次出现某些球队主动放弃亚冠保联赛或大溃败的举动,必然沦为中国足球的罪人。

  而中超低水平,低层次的竞争已经引起了亚足联的不满,新出台的亚足联规定表示,明确指出顶级联赛至少有12支球队,至少要有33轮比赛,顶级联赛跨度最少为8个月,所有足球比赛(包括联赛和杯赛等)的跨度最少为10个月。这个规定对中国的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2010年11月各国将确定亚冠名额,时间已经不到一年,中国足协必须筹划好未来的联赛模式。按照目前中超16各队30场比赛的规模,必然成为牺牲品,或扩军,或改制,总之要变化,当然总局所谓裁军建议可以一笑置之了。

  在这十一条准入规则中,新增加了基础设施一项,对签证、每日航班、机场和交通等都作了硬性要求,亚足联指定接待宾馆必须达到五星级。新规则对各参赛足协的国际裁判及助理裁判的数量都有了严格要求,入围国家在2012年前至少应该拥有6名国际级裁判,这也将是中国足协头疼的问题。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