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高开低走贡献18分 末节两次助攻完成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04日14:13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火箭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勇士队。火箭队在今年夏天引进的阿里扎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继续担任先发。今天这场比赛阿里扎上半场比赛表现相当不错,但是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阿里扎在场上形同梦游,火箭队也开始阵脚大乱,逐渐失去了上半场建立起来的优势,在比分上被对手反超。所幸比赛最后阶段,阿里扎用他的两次助攻和一次封盖完成了他本场比赛的最后救赎,帮助火箭队打出一波反击高潮,惊险地拿下比赛胜利。最终阿里扎全场19投8中(三分球6投仅1中),得到18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阿里扎在上一场对快船队的比赛当中16投7中,得到16分,阿里扎16投7中这么低的命中率与他前一段时间的命中率相比已经略有进步。阿里扎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后,由于角色从以前湖人队的外线狙击手转换成主要持球攻击手的缘故,阿里扎显得相当不适应,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本赛季截止目前只有30%多的命中率,用美国国内专家的话说,“阿里扎也许可以一场砍下20分,但是他可能要用掉20次以上的投篮机会才能得到这样的分数。”

  今天对勇士队一战,阿里扎在上半场比赛当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外线的远程炮火还是持球冲击篮下,甚至是冲抢前场篮板和抢断,阿里扎都做得面面俱到。开场阿里扎就飙中一记三分,让人看到了他手感复苏的迹象,此后在比赛当中沉寂了一小段时间之后,阿里扎再度发飙,海耶斯上篮不中,阿里扎冲抢到前场篮板,扣篮得分,打得勇士主场球迷一片惊呼。在火箭队首节末段打出的那波12-0的进攻高潮当中,阿里扎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半场剩余时间里,阿里扎里突外投的打法结合得相当不错,搅得勇士队的防线一片混乱。阿里扎在上半场比赛当中就砍下了16分之多。

  中场歇了一阵之后,下半场开始之后阿里扎在场上似乎完全失去了上半场比赛的良好感觉,恢复了他打铁匠的本色,不仅在场上屡投不中,而且在场上频频出现失误,不是自己出现走步违例就是在投篮时遭到对方的封盖。随着阿里扎的哑火,火箭队也在比分上逐渐被对手反超。

  在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阿里扎终于在第四节火箭队绝地反击的那波高潮当中找回一些状态,阿里扎先后两次利用助攻帮助队友得分。阿里扎的一次助攻帮助兰德里上篮得分,帮助火箭队以105-103反超比分。随后又在埃利斯投篮时送出一记火锅大盖帽。最终,火箭队通过全队的努力,艰难而幸运地以111-109拿下了这场胜利。

  从今天这场比赛的进程来看,阿里扎在寻求里突外投相结合的打法方面有所进步,但是他个人单打能力偏弱的问题依然存在。火箭队现在在到底是让阿里扎充当外线狙击手还是持球攻击手方面仍然显得有些心理矛盾,在这种矛盾的持续过程当中,阿里扎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当中很可能仍然会持续这样的相对低迷的手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巴蒂尔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自曝此前状态低迷原因
  • ·斯科拉做核心为时尚早 影帝仍需要给姚明打下手
  • ·阿里扎高开低走贡献18分 末节两次助攻完成救赎
  • ·小布单节14分扮演救世主 罚球绝杀已成勇士噩梦
  • ·神奇巴蒂尔助火箭逆转 6次封盖创职业生涯新高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