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做核心为时尚早 影帝仍需要给姚明打下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2月04日14:14
火箭VS勇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视频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在12月4日进行的一场NBA比赛里,火箭凭借小布在最后时刻的出色表现111比109战胜勇士,取得三连胜。

  斯科拉在和雷霆的比赛里因为被对手打伤只打了22秒就被迫下场休息,但是他还是在同快船的比赛里首发延续他为火箭连续出场183场的纪录,显然斯科拉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

  在和快船的比赛里,斯科拉高位做轴,其策应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也是火箭针对快船的特点制定的打法,斯科拉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证明他是一个篮球智商非常高的队员。

  今天和勇士的比赛,火箭还是让斯科拉在高位策应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给其他的队友创造机会,斯科拉也一上来投中一个三分,随后斯科拉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他很好的抢到了篮板,有他在场的时候他统治了本方的油漆区,半场结束就抢到了10个篮板。

  斯科拉发挥威力的是在第三节,当时勇士拼命反击打出15比4的高潮反超了比分,是斯科拉接海耶斯的传球上篮稳定了局势,接着他又助攻小布投中了三分,随后他又接阿里扎的传球将比分追平,然后又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将比分反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斯科拉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今天火箭做的最为失策的地方,就是要和对手以攻对攻,非要用得分解决战斗,火箭丢掉了这两场比赛能够赢球的防守,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火箭只让快船和雷霆投中一个三分,但今天半场结束勇士就投中了五个三分。

  在这样跑轰战术下,斯科拉也很难发挥作用,虽然他也能够下快攻,也能够完成追身攻击,也可以实施低位单打,但很多时候球权并不在他的手里,这样就不能够完全发挥他的作用,今天火箭在第三节被对方逆转很大的原因就是没有发挥自己的防守优势非要和对手以攻对攻,这样就让比赛进入了勇士的节奏。

  从今天的比赛看,火箭和对方打跑轰是失策的,等对方打出了状态想要限制节奏的时候,对方已经进入了状态挡不住了,火箭之所以不能够延续前两场胜利的经验的关键是他们没有核心队员,因此也不可能把一套战术持续的贯彻下去,如果姚明在的话,火箭绝对不会想今天这样打,换言之,斯科拉虽然很好,但他还是不能承担姚明那样的作用。

  就这点看,火箭现在的状况是没有当家球星的,斯科拉虽然很出色,但他不能成为球队的领袖,在火箭和开拓者的季后赛里,当姚明被对方盯死后火箭也改变策略让斯科拉高位完成攻击,这样他就成了球队的攻击核心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但这只是针对对方的战术进行变阵,并不意味着火箭让斯科拉成为核心。

  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火箭是让斯科拉拉到高位,这是火箭看到了对方内线薄弱的缺点,可是火箭没有做好防守,让比赛进入了对方的节奏,所以火箭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斯科拉打的很努力,但他的表现不足以带动球队,更多时候他也随着球队的低迷而沉沦,这显然不是核心队员所为。

  以火箭现在的状况,阿里扎可做核心,斯科拉可做核心,小布可做核心,人人都能做核心恰巧说明没人能做核心,让斯科拉做核心只是战术需要,让他在高位做轴吸引对方防守创造投篮机会,仅此而已。

  因此,说斯科拉是火箭核心为时尚早,说他是姚明帮手还是比较贴切,这没有贬低斯科拉的意识,事实也是如此,今天的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 ·巴蒂尔当选火箭全场最佳 自曝此前状态低迷原因
  • ·斯科拉做核心为时尚早 影帝仍需要给姚明打下手
  • ·阿里扎高开低走贡献18分 末节两次助攻完成救赎
  • ·小布单节14分扮演救世主 罚球绝杀已成勇士噩梦
  • ·神奇巴蒂尔助火箭逆转 6次封盖创职业生涯新高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