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东莞时报:世界杯抽签猜想 天堂向左地狱向右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2009年12月04日14:14
套用一句流行语,这抽的不是签,是命运  郑伟华 漫画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明日凌晨1时在开普敦举行,对于32支入围球队来说,明天抽的不是签,是命运。

  一手好签可以让一支弱队成功突围,也可以让一支强队顺利杀入决赛。由于欧美球队众多,加上按地域分档,既有可能出现死亡之组,也有可能出现鱼腩之组。抽进鱼腩组,相当于进入了天堂;抽进死亡组,则意味着掉进地狱。

  所以今天我们来YY一下,列出一些可能出现的趣味分组情况。

  死亡之组

  巴西+墨西哥+加纳+法国

  理由:作为唯一五夺世界杯的老牌豪强,谁和巴西分到一组就只能自认倒霉了,比如2002年,中国好不容易首次冲进世界杯就在小组赛遇到巴西,结果狂吞4弹。第二档中,墨西哥是世界杯的常客,而且基本上都能保证小组出线,足见实力非凡,另外他们曾多次击败巴西,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的美洲杯上,小组赛2球完胜,差点令巴西主帅邓加下课。

  第三档的加纳虽然声势不如科特迪瓦,但多年征战世界杯的经验让他们独领风骚,别忘了,加纳可是首支冲进南非世界杯的非洲球队。1998年世界杯得主、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法国被分进第四档,这一结果让法国人怒不可遏,却也无可奈何,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了法国,才让这一组死亡气息最浓。

  鱼腩之组

  南非+新西兰+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理由:南非被分进第一档,是东道主的身份使然,和其他七支种子队比较,实力相差不止一截。新西兰在大洋洲被澳大利亚压制了几十年,终于通过附加赛,28年后再次杀进世界杯,但在第二档,实力当属最弱。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都属于各档中的边缘球队。如果这四个队分在一组,称得上是鱼腩扎堆,也可视为另类死亡之组。

  复仇之组

  意大利+韩国+智利+法国

  理由:在这个小组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必须打起12分精神,因为每支球队与蓝衣军团都多少有些仇恨。第二档的韩国在2002年世界杯依靠“主场之利”击败意大利一役,至今都令意大利球迷记恨在心。第三档的智利与意大利的恩怨可追溯到1962年世界杯,意大利在小组赛被主场作战的智利淘汰,并且有一名球员被打断鼻梁,一名被扭送到警察局。

  至于第四档的法国,不用多说,2006年世界杯决赛与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和小组赛的三次狭路相逢,已使两队成为死敌,只是不知这回还能否看到“齐达内式头槌”,或许亨利可以再来个“上帝之手”?

  宿命之组

  德国+朝鲜+喀麦隆+葡萄牙

  理由:朝鲜人时隔48年后重回世界杯,他们不会忘记,1966年朝鲜爆冷杀进世界杯8强,并在1/4决赛一度领先3球,却被“黑豹”尤西比奥连入4球,最终被葡萄牙淘汰的历史。

  当然葡萄牙人也不会忘记,德国几乎就是他们的克星。2006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和2008年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都被德国人以较明显的优势无情地击败。

  德国与喀麦隆足球上鲜有仇恨,不过两个国家渊源颇深,喀麦隆二战时就是德国的殖民地,国内至今仍有很多德国侨民。而德国人菲舍尔曾经执教过喀麦隆国家队,德国教练也一直受到喀麦隆的青睐。

  2010年世界杯球队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南非(东道主)、德国、巴西、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荷兰

  第二档(亚太区、中北美):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洪都拉斯、墨西哥、美国、新西兰

  第三档(非洲、南美):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智利、巴拉圭、乌拉圭

  第四档(欧洲):法国、葡萄牙、丹麦、瑞士、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希腊、斯洛文尼亚

  抽签原则:1、同一大洲的球队不能同组,欧洲球队除外。2、南非队在A1位置。3、种子队抽签时自动被安排到“1”的位置上。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