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女乒缘何被爆冷 施之皓:输在年轻输在经验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06日20:11
[施之皓带队出席发布会]
施之皓带队出席发布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6日 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6日,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曹臻、文佳领衔的中国乒乓女队以2比3不敌东道主中国香港队,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坦言,“我们输在年轻小将经验不足,关键球处理不到位。”

  中国队这次派出二队出战香港,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出发,而香港队这次派出了帖雅娜这样的实力派选手,最终中国队2-3告负,让香港观众大为吃惊。

  赛后,施之皓点评了本场比赛。“首先我要祝贺香港队,因为这次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办,香港队是东道主,取得金牌可喜可贺。”施之皓表示,“至于中国队这次输掉比赛,主要是缺乏比赛经验,因为从实力上来说,这次的香港队跟我们水平比较接近,我们派的都是年轻队员,她们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大赛,我们主要是锻炼一下队伍,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奥运周期了,我们也要让她们展示一下自己,锻炼锻炼她们。”

  之所以输掉比赛,施之皓认为归根结底还在于经验不足。“我们有几个关键球没处理好。”施之皓说,“年轻球员有他们的优点,但是也存在不足,缺乏比赛经验。”

  相比之下,香港队这次可谓尽遣主力。“香港队这次几乎派了主力阵容,而我们都是年轻选手,之所以这么做,因为我们对这次比赛没有什么指标,就是奔着锻炼队伍而来的。”施之皓说。

    点评-弃将老将锤炼国乒新人 “野生”对手锻炼价值大
    回放-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代价 全程记录令人伤感一幕
    帅言-施之皓:这支队伍算不上二线 输香港在情理之中
    声音-李惠芬:赛前想到经验致胜 队员最想要的是假期
    战报-东亚运-文佳丢2分曹臻遭翻盘 女乒2-3香港丢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