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韦德未赢大佬心不甘 战科比好似复刻其人生轨迹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11日11:49

  热火在本周内连续四场西征,虽然先后战胜了开拓者和国王,但很明显,韦德更加在乎与安东尼、科比的对决,但热火先被掘金血洗18分后又被科比最后时刻神奇绝杀。尤其是在对阵湖人的最后时刻本来胜利近在咫尺,但韦德先自己罚失一球,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科比在自己面前绝杀,韦德赛后一脸萧然。韦德个人的郁闷其实正是球队西征整体情形的缩影。

  在韦德西征的四场比赛中,他要应对后起之秀罗伊和超级新秀埃文斯的挑战,但他更希望能够通过击败同届球员安东尼和成就在自己之上的科比来证明自己。虽然结果并不如人愿,但韦德面对这四个对手却分别都有一层深意。

  VS罗伊:未来第一分卫之争。罗伊目前已经成为西部第二得分后卫,在未来他将接替科比和韦德来进行后卫间的巅峰对决。无论从技术特点还是赛场意识,罗伊和科比十分神似,关键时刻同样冷血,球风刚柔并济,他就是一个年轻版的科比。对于韦德而言,战胜罗伊就意味着战胜年轻版的科比,这对于韦德而言十分具有诱惑力。

  全场比赛,两个人对位互相攻防,韦德22分12次助攻但却被罗伊逼得5次犯规,而罗伊25分5次助攻但却输掉了比赛。这是一场科比VS韦德的预演,一个立足突破,一个突投结合,两人可谓平分秋色,但热火的其他球员压过了开拓者的配角。

  VS安东尼:03一代最佳球员之争。韦德和安东尼虽然风头都稍逊詹姆斯,但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成为最佳球员的斗志。除了是同届球员,两人还都是乔丹团队的代言人,安东尼凭借自己和乔丹牌曾签下了7年6000万的长约成为该品牌的第一代言人,韦德刚从匡威转投乔丹,作为匡威曾经的一哥,他绝不会放弃自己成为乔丹品牌一哥的决心。“我们总会全力以赴地对抗,他自己也明白这样很有趣”,安东尼在赛后评价两个人的对抗。

  VS科比:重走人生轨迹。科比和韦德分别是96和03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也同样是NBA现役最顶级的两位后卫。科比江湖夜雨13年后才终于大彻大悟从而成为NBA现役第一人,而韦德正在重走着科比走过的老路,同样艰辛孤独,但却从未放弃过。

  韦德酷爱通过挑战科比来证明自己,自从2004年的圣诞大战,科比VS韦德已经成为NBA每年的保留节目,科比也非常享受这种挑战与对抗,这不仅是刚、柔两种风格的对决,更像是韦德在印证科比人生轨迹的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和科比的对决无论胜负都对对方十分尊敬,科比称赞韦德是“面对过的最好的对手”(这评语没有给过乔丹、艾弗森、卡特、麦迪、纳什、詹姆斯),而韦德则在今夏明确表示“科比是我们这些人中最好的”,韦德甚至表示正是通过和科比对抗才让自己变得更好。相比于詹姆斯大胜对手就翩翩起舞调戏对手,输球就拒绝握手,科比VS韦德的巅峰之战更见风度。

  VS埃文斯:打造下一个闪电侠。国王的埃文斯大有独霸最佳新秀之势,韦德完全能够从他脸上看到自己新秀年季后赛首轮绝杀黄蜂时的那股骄傲,当然还有点少不更事的羞涩。韦德和埃文斯都是NBA新世纪以来风格非常鲜明的双能卫,他们能够像得分后卫一样得分,但同时却又承担着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埃文斯犀利的球风和韦德很相似,但闪电侠只有一个。如何能够将犀利的突破打磨成韦德那样的闪电突破绝技,埃文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