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不和郎平较量不与蔡斌搭档 胡进否认做女排领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4日16:51

    搜狐体育讯 上周六,全国女排联赛B组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结果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3比1击败由鞍山籍教练胡进率领的广东台山女排。昨日,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女排确实技高一筹:“由郎指导带的恒大女排具备冲A实力,但是我们的球队目标还是力争冲A。”

  我和郎平不是PK

  这场广东德比大战是两支球队冲击A组的关键战役,但外界更为关注的是郎平与胡进这两位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间的直接对话,哪一位更为高明。结果,郎平率领的兵强马壮的恒大女排击败了胡进率领的广东女排。胡进坦言:“输给恒大女排很正常,她们的队员大多是国手,杨昊、冯坤几个在一起配合了8年的时间,而我们队伍球员刚刚磨合了一个月,差距肯定是有的。”

  对于媒体的高度关注,胡进认为,外界大部分都是冲着郎平而来的:“有人说是我和郎平指导PK,但是这不准确。我不是球队的主教练,只是担任顾问。另外,我和郎平指导曾经一起共事多年,彼此有了解。排球比赛就是这样,在一起对抗总要分出高低。今年B组恒大女排是升级热门儿,还有山东、福建实力很强,我们的队伍也有机会,接下来还会努力争取。”

  中国女排后继乏人

  今年女排B组联赛随着郎平、胡进两位原中国女排主帅的加盟,冯坤、杨昊、陈静等老国手的出场亮相备受关注。作为当事人之一,胡进有他的看法:“联赛是中国女排发展的根基,在联赛中才能发现球员、发现问题。今年的联赛与以往不同,比如恒大女排,有大企业的赞助与支持,形成了一个明星效应,关注度就高了。女排有关注度是好事儿,外界更关心它,它才能有更健康的发展环境。”

  胡进除了在中国女排执教,有近十年的时间执教四川女排,对中国排球联赛、对地方球队颇为熟悉:“一支球队要想出成绩,需要有好的技战术保证、需要有好的球员,但是一个好的球员成长需要时间。现在中国女排面临的问题选择的范围比较小。如果联赛发展起来了,打球的人更多了,可供选择的优秀球员更多了,那国家队的战术、打法自然就更丰富了。”

  否认与蔡斌合作

  胡进虽然率领广东女排征战联赛,但是他的身份仅仅是球队的技术顾问,联赛结束之后他还将返回北京。近日有传言,他将出任中国女排的领队,与蔡斌组成“老少配”,继续为中国女排效力:“我的关系一直在排管中心,打完联赛还是要回去的。未来的去向还要听从安排,至于担任领队的事情,这个我都不清楚。”

  胡进表示,这么多年一直为中国排球事业效力,他今后肯定不会离开这项事业:“先帮忙带好广东女排,力争打出更好的名次,冲上A组。接下来,可能会回家休息一段时间。”(文章来源:千山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