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以暴制暴征服达拉斯 阿帅用兵胜卡莱尔一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9日12:30
兰德里牙齿遭击落回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范甘迪时期的火箭对上小将军约翰逊时期的小牛,所有人都明白那是防守的较量,可现如今,一切都变了,当阿德尔曼的火箭碰上卡莱尔的小牛,大家看到的是加速之后的火箭和狂奔小牛之间的狂飙。

  小牛是火箭的苦主,北京时间12月19日,来到了达拉斯的火箭似乎仍在挣扎想着对付小牛的办法。最终在诺维茨基和兰德里双双受伤下场的情况下,阿德尔曼在和卡莱尔的斗智中获胜,火箭也用一场胜利告别了达拉斯这块伤心地。

  尽管比赛开始时的6分钟,双方的得分都相当低,但是双方的快攻决心从两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端倪。第一节,斯科拉在抢到后场篮板之后第一时间交到了布鲁克斯手中,小布一抬手,皮球穿越半个球场,已经飞到了偷下的阿里扎手中,阿里扎突破之后又是一记击地传球交给了后插上的海耶斯,后者轻松上篮得分。短短6秒钟的时间,皮球经过了四人之手完成了进攻。而那边厢,小牛很快给出回应,马里昂拿下后场篮板之后交给巴雷亚,后者推进至前场吸引防守,交给了插上之后处于空位的中锋丹皮尔,后者上篮得分,这一次进攻也仅仅花了8秒钟而已。

  中锋跟进下快攻,这就是在短短1分半钟之内双方完成的一次跑轰对跑轰的经典对话。不过,火箭虽然在速度上面并不逊色于目前的这支小牛,但是相比而言,小牛球员的经验以及天赋都远胜目前的火箭,尤其是在快攻时机会的把握和传球的稳定性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仅仅首节比赛,火箭就投丢了不少追身球,而这恰恰给了老辣的基德组织进攻的机会,他在首节末端助攻霍华德那记急停跳投就是最好的体现,而此前麦迪助攻兰德里的助攻恰恰就是打铁告终。

  然而阿德尔曼的坚持还是带来了不错的效果,在诺维茨基第二节受伤之后,善于组织的洛瑞带领球队打出了很好的反击,抢断之后的上篮,以及快下之后的传递都让小牛显得疲于奔命,尤其是他自己连续上篮得分之后,又助攻安德森的扣篮以及巴蒂尔的抛投,尤其是本节还剩3分35秒时,他助攻巴蒂尔底角投中追身3分都打了小牛的立足未稳——火箭领先达到了11分。

  第二节,趁着诺维茨基的受伤,阿德尔曼妙手一挥,派上了安德森压到内线进攻并且受到奇效,他的跟进暴扣和篮下进攻都确保了火箭的优势。不过,双方主帅的斗志并没有就此结束,卡莱尔在缺少诺维茨基的时候反而更加果断地选择快速推进和外线进攻。巴雷亚和基德的连续3分命中以及巴雷亚的连续追身反击令火箭半场10分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

  虽然双方的主旨是以快制快,但是当阿德尔曼卡住了诺维茨基缺阵这个点之后果断在第三节后半段压住了节奏,利用斯科拉和安德森这两个点进攻,并且效果很好。在压不住巴雷亚、基德和特里速度的情况下,选择了阵地战的得分作为突破口也让火箭的优势得到巩固。

神鸟5颗牙换胜利 麦迪2分小布闪光加时擒小牛
神鸟5颗牙换胜利 麦迪2分小布闪光加时擒小牛

  不过最终决定比赛胜负走向的还是速度和3分,卡莱尔并没有放弃对速度的坚持,末节开始又凭借一波狂轰迫近比分,阿德尔曼看到自己的招式被看破,马上换上布鲁克斯以暴制暴,而这一招立马见效,双控卫的组合虎虎生风,战成81-81之后,布鲁克斯和洛瑞联手打出了13-2的高潮奠定了足够的优势。只是由于最后时刻的犯规给了小牛最稳妥的追分机会并最终将比分拖进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的火箭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而卡莱尔则想利用队中的全部王牌压住阵脚并拿下比赛,但是特里和霍华德手感太差,直接让小牛在加时赛丧失了主动,最终主场告负。(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麦迪遭小字辈队友白眼 MR特权变火箭最大牌龙套

麦迪封盖诺天王偶露峥嵘 圣诞节后三号或迎转机

兰德里断牙成火箭幸运符 神鸟受创火箭能胜克星

火箭以暴制暴征服达拉斯 阿帅用兵胜卡莱尔一筹 

安德森已成火箭第三攻击点 姚明喜获最可靠替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诺维茨基撞倒兰德里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