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篮网主场战湖人球迷倒戈 谁也抢不走科比的风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2日16:43

  对阵湖人当天,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袭击了整个美国东部,而暴风雪却阻挡不住新泽西球迷现场观看比赛的热情,确切地说,他们想看到科比的表演。

  103比84,湖人在科比的率领下轻松击败了网队,在过去15场比赛中,湖人赢得了14场比赛的胜利,而网队却遭遇了7连败。

  科比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绝对焦点,他让网队球迷全都倒向了自己一边。

  球迷倒戈为湖人

  湖人到哪儿,都能成为票房灵药,这与他们拥有科比密不可分,到了新泽西也不例外。如果不是暴风雪天气,Izod中心很有可能迎来本赛季首次满座,即使本场没有满座,可较之前几场比赛,也增加了几千名球迷。

  作为卫冕冠军,湖人的人气有多旺,看看球迷的一举一动就能知道。在前往球馆停车场的路上,甚至还有球迷打出了“我需要球票”的标语在雪中求票。

  如果在赛前1个半小时抵达Izod中心,这里的入场通道以往都是畅通无阻的,可如今,却因为湖人的到来,入场通道因球迷数量的增多显得拥挤不堪。

  身穿黄色湖人球衣的球迷们早早就守在了客队球员通道两侧,无论是哪名湖人球员出来热身,他们都会高声呼喊,希望他们能停下脚步为自己签名,他们最期待的当然是科比。而堵在网队球员通道的球迷则显得寥寥无几。

  不仅是球迷,记者的数量也因为湖人的到来有所增多,赛前更衣室开放时,湖人的更衣室里立即涌进了近30名记者,足见湖人的关注度有多高。

  比赛中,看台上身穿湖人黄色球衣的球迷散布在球馆的各个角落,而在湖人上半场进攻的那个篮筐后,黄色则是连成了一片一片的,见到最多的就是身穿24号湖人球衣的球迷。

  这分明是湖人的主场。每当湖人得分时,现场就会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相反,当网队得分时,现场只有稀稀拉拉的一点掌声。新泽西球迷倒戈了,即使是网队的头号球星也难敌科比的魅力,第三节,哈里斯为阻止科比快攻上篮得分,用双手将他抱住,这是一次战术性犯规。现场球迷立即用嘘声表达了对哈里斯犯规的不满。

  这是科比的主场

  作为联盟的巨星,科比有个习惯,那就是从来不在赛前接受采访,也从来不在赛前到场地内进行热身,直到开赛前最后几分钟,球迷们才盼到了科比的出现,自然是一阵欢呼。

  比赛一开始,球迷对科比的热爱就展现无遗,科比的第一次罚球,就有球迷带头喊起了“MVP、MVP……”而康特尼·李和哈塞尔很难限制科比的出现,尽管命中率不高,科比还是在上半场拿到了11分。

  到了第三节,科比开始发威,连投带罚得到13分,帮助湖人反超并将比分拉大,到了第四节,科比在布恩、洛佩兹和CDR三人的防守下,突破上篮得分,这个精彩的得分再度引来球迷的“MVP”之声。“下半场,我需要小小地爆发一下,帮助球队迅速拉大差距,他们最多领先我们6分,并且很有信心,我不想让他们得寸进尺,所以我稍微加了一把劲儿,改变了局势。”科比谈到了在第三节的大爆发,并说起了自己的风格,“我一直都打得很有侵略性,这就是我帮助队友的方式,他们得用两三个人防守我,这会让其他人面前空无一人。”在得到29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后,科比下场休息,比赛也进入到了垃圾时间。

  赛后,湖人的其他队员几乎都离开了更衣室,这时科比才慢悠悠地最后一个从理疗室出来,在自己的衣柜前,他立即就被记者们团团围住,说起比赛,他说:“我们打得不错,休息了好几天,下半场打得更好。防守更好了、节奏更好了,彼此之间的配合更加流畅了。”

  听到球迷对他高喊“MVP”,科比酷酷地说:“这就是主场比赛。”走出更衣室,许多球迷还在等着科比,时间有限,科比与德尔·哈里斯叙叙旧后,又与几名小球迷合影后便消失在了球员通道,那些没有得到科比签名的球迷显得非常遗憾,下一次见到科比,要等到下个赛季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