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用热身解“锋无力” 高洪波对症下药练进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2月24日10:01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为了备战2010年1月6日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前期要进行多场热身赛,以期用实战来找问题。昨日,高洪波(右图)率领中国男足在上海与恩师徐根宝率领的中甲上海东亚队率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3∶2险胜,双方约定本周六再战。对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高洪波表示:“队员的自信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一场场比赛打出来的。”

  随后,12月30日,国足还将在义乌与约旦热身。主帅高洪波要通过实战和技战术训练,完成对国字号的又一次改造。

  用热身找问题

  昨日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上海与恩师徐根宝率领的中甲上海东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凭借姜宁、杨旭以及韩燕鸣的破门,国足3∶2险胜上海东亚。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输赢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加强队员之间的沟通,磨合技战术,从而在亚预赛之前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昨晚,高洪波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时表示:“本场比赛主要是为了检验球队的冬训效果,所以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从球员整体发挥来看,尚未达到我预先设想的效果。对于国足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主要任务还是要继续演练全队的技战术配合。”本周六,两队还要再进行一场热身赛。

  自从高洪波率领中国男足参赛以来遭到诸多非议,特别是锋无力的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高洪波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提出了国家队目前的定位,就是亚洲二三流,“凭我们现在的实力,我们有什么资格随便赢人家?有什么资格去战胜任何对手?”于是,高洪波对球队开始新一轮改造。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封闭训练中,众国脚每天万米跑,成了家常便饭。“联赛结束后,队员们必须在体能上保持一定的强度,才能够适应比赛的要求,我们在体能训练上确实下了大力气,从队员身体的各项指标来看,效果还不错。”高洪波说。

  巧用边路进攻

  “对黎巴嫩,我们占上风却打不进球,为什么?”针对进攻手段单一的问题,高洪波要求国脚在进攻时尽量在边路形成以多打少的机会,同时要更耐心,不要以简单的传中结束进攻。如果没有机会,可以把球再倒回来,寻找第二次进攻的机会。高洪波还安排进攻队员6打5的训练,让国脚体会到以多打少的情况下如何创造机会。本周六,海外球员邵佳一将归队,高洪波很看重这个昔日的国安师弟,“邵佳一能打前腰也能打边前卫,对于国家队来说,他的欧洲联赛经验和大局观都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链接

  2010年的国足成大腕“香饽饽”

  虽无缘南非世界杯,但明年世界杯开始之前,国足的日程却很满——他们将成为世界杯诸强的热身对手。明年1月份参加完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将于2月7日至14日赴日本出征第4届东亚4强赛,对手是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2月底,国足将前往南非与津巴布韦队作战一场;3月3日,国足将在开普敦为世界杯开幕式球场揭幕,热身对手可能是葡萄牙队或俄罗斯队;法国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希望国足能在6月5日前往法属留尼旺与法国队进行热身,作为南非世界杯前最后一个热身对手。

  高洪波十分满意明年国足能有如此多和高水平对手热身的机会,这有利于国足尽快提升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并且,下届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提前至明年10月开始,“高家军”也要早做准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