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征战德乙 > 邵佳一

邵佳一十年:年少成名世界杯染红 终征服德意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4日23:1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01 2000-邵佳一靠任意球绝技起家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德国足坛闯荡过的中国球员不在少数。但是真正打出名堂的球员却屈指可数,而在德甲亮相过并有进球的更是只有杨晨和邵佳一两人。相比杨晨在德甲赛场的昙花一现,邵佳一从2003年成功登陆德甲后,尽管在德甲和德乙起起伏伏,却始终能够在慕尼黑1860和科特布斯两支球队内站稳脚跟。综合其表现,称邵佳一为21世纪以来中国足球在德国足坛的第一人并不为过。

  如今,年届三十的邵佳一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里依然有他的重要位置;在科特布斯疯狂进球的表现更是令人瞠目。借此2010年新年之际,搜狐体育带您回顾下这位中国足球德甲男一号过去十年走过的路:

  2000年:联赛新星凭借任意球扬名,感受亚洲杯气氛

  2000年,此时的邵佳一已经是国安一队的准主力。事实上,早在1999年的4月,在国安主场与青岛海牛队的比赛中,时任主帅沈祥福便让不满20岁的邵佳一完成了在国安一队的处子秀。随着参赛场次的增多,邵佳一在进攻中,特别是定位球上的特点让他成为联赛里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对阵大连实德时攻入的那记任意球更是邵佳一的成名作。

  连时任国家队主帅的米卢蒂诺维奇都开始留意这位擅长左脚的小伙子,米卢曾评价道,“他让我不由得想起我执教墨西哥队时,队中的乌戈-桑切斯和内格雷特,他们一样都是左脚球员,有着相似的技术风格与控球动作——虽然,他还很年轻,但也正因为如此,他非常有潜力。”而国安当时的主帅乔利奇同样十分看好邵佳一,“邵佳一是我所看到的最具潜质的国安球员。我想要在联赛中把邵佳一作为一枚重要棋子推出。他是个真正的左撇子,他的特点非常鲜明。”

  那年7月,邵佳一第一次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虽然只是个替补,但是依然有幸随诸多老大哥一起经历了2000年亚洲杯的征程。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