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之队二月挑战美国女排 开中国职业排球史先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12日07:5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门天清)作为中国第一个纯职业化的排球俱乐部,广东恒大女排昨再出大手笔:2月2日,邀请正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美国女排做客广州,和恒大女排打场对抗赛。让国家队陪练俱乐部队,这在中国职业排球联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作为国内第一支纯职业化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的诞生开中国排球风气之先,聘请郎平执教在全球引起轰动效应。随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齐聚郎平麾下,并在本赛季甲B联赛中取得了9连胜,高居榜首,距离冲A仅有一步之遥。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郎平曾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对于这场比赛,郎平认为:2月2日,联赛刚刚结束,通过同高水平的队伍较量来提高球队水准。另外,这支美国队一直在集训备战2012年奥运会,通过这个比赛对于她们的情况有新的了解。

  这场比赛也是自北京奥运会惜败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后,恒大队中的女排“黄金一代”将有机会与老对手一较高下。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美国驻广州大使新闻文化领事彭瑞德开起玩笑:“郎平是真正的文化大使,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很困惑,我不知道该为哪个队加油,现在的球队中有两名美国人,郎平的女儿也在美国读书。我想最后我会为双方球队加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